由 Honda 原廠與知名改裝廠商 Mugen 無限所合作打造出來的 08 年式 Honda Civic Mugen Si Sedan,預計會在 10 月中的時候正式推出。

Civic Mugen Si Sedan 搭載了高性能懸吊系統、鋁合金輪圈、空力車身套件以及針對發揮性能而調校的排氣系統。美國 Honda John Mendel 執行副總裁表示,對於美國的 Honda 熱情車迷來說,他們長久引頸期盼的,就是像日本的操作模式那般,由原廠推出搭載 Mugen 套件的性能車型。毫無疑問地,美國 Honda 骨子裡也充滿著這樣的熱情,因此推出了具備搶眼造型、優異動力與操控性能的 Civic Mugen Si Sedan,以滿足渴望熱血的消費者。

由 Honda 與 Mugen 一同合作打造的 Honda Civic Mugen Si Sedan,擁有搶眼的外觀以及優異的操控性能,預計 10 月中會推出上市。

針對賽道所調校的懸吊系統,是在 Honda 位於日本的茂木賽道上進行測試以及調校工作。在裝載這套懸吊之後,能夠降低車身大約 15mm,同時彈簧以及減震筒的設定也進行更動,好強化操控性能並維持高規格的舒適性。與一般版本相比起來,Civic Mugen Si Sedan 前後懸吊的阻尼力皆強化至 8%~24%。搭配比一般版本輕 27%的鋁合金輪圈,以及 18 吋 BFGoodrich g-Force 高性能跑胎,這輛車完美呈現了 Mugen 的調校功力,能夠發揮獨特有個性且均衡的操控表現。全車搭載兼具造型以及空氣力學效果的車身套件,可以增加高速行進時的穩定性。

廣  告

在排氣系統方面,Mugen 套件減少觸媒轉化器所帶來的背壓,使得高轉速域動力輸出更為順暢。目前 Civic Mugen Si Sedan 提供珍珠藍的車色,車身上也有著明顯 Mugen 的標誌。車內 Mguen 限定版本的銘牌鑲嵌在中控台,搭配 Mugen 金屬排檔頭,車艙內也充滿了戰鬥氣息。

Honda 之於 Mugen,就像是 Mercedes-Benz 之於 AMG 那般密切。不過兩者之間的關係當然還是有所差異,AMG 已經隸屬於 Mercedes-Benz,而 Mugen 目前還是由 M-TEC 這家日本公司所擁有。但是 Mugen 與 Honda 近 30 年來的密切合作,尤其是在賽車運動、頂級市場上一起激盪出來的火花,都讓 Mugen 成為 Honda 車迷的精品。

一如外觀那般充滿侵略性,內裝設計也洋溢著年輕與運動氣息。

Civic Mugen Si Sedan 將採取限定生產的作法,08 年式最多提供 1,000 輛,建議售價預估會低於 3 萬美金。雖然搭載了許多改裝配備,不過由於這是由 Honda 與 Mugen 所合作的案子,並且交付原廠工廠所生產打造,因此完整的新車保固一點也不會打折扣。Civic Mugen Si Sedan 原型車已經在 2006 年 SEMA 北美改裝車展上出現過,那時就已經引起不少討論。相信在上市以後,Honda 的車迷肯定又有了全新的追逐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