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旗下最受廣大車迷喜愛的,莫過於 Civic 車系。新一代的 Civic 推出後,也在各地捲起一陣旋風。有別於日規的四門房車車型,歐規 Civic 版本以短小精悍的鋼砲外型,擄獲歐洲消費者的目光。Honda 近日宣佈,將在九月份販售英國製的五門版 Civic Si,提供三種動力,五種車型編成,並換上更運動化的外觀風格。

Honda 近日宣佈,為實用需求的年輕買家提供五門版 Civic Si,提供三種動力,五種車型編成,並換上更運動化的外觀風格。(圖為三門版 Civic Si)

Civic Si 五門車型在外觀上換上 Civic 性能旗艦 Type-R 式樣的前進氣壩,並有前霧燈、黑色鍍鉻門把及油箱蓋,強調運動化氣息,車室內則使用一半的皮革材質延續的競技氛圍。Honda 表示,Civic Si 換上更運動的外觀,希望可以吸引到需要五門實用機能的年輕客層以及預算較低的買家。

三種動力,五種車型編成

在動力編成部份,1.4 升 i-VTEC 車型,搭配 16 吋鋁圈 ,有手排或是自手排變速箱可以選擇。手排車型擁有 17.0 km/l 的平均油耗和 135 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表現,自手排車型則有 17.56km/l 的油耗和 132 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表現。

1.8 升 i-VTEC 車型搭配 17 吋石墨色鋁圈,變速箱則有手排和自排兩種選擇。手排車型平均油耗為 14.94 km/l,二氧化碳排放為 155 g/km,自排車型的平均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分別為 13.7 km/l 和 169 g/km。至於搭載 2.2 升 i-CTDi 柴油引擎的車型,17 吋石墨色鋁圈搭配手排變速箱,則有 18.87 km/l 的油耗和 139 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水準。

廣  告

至於售價部份,Civic Si 1.4 i-VTEC 手排、1.4 i-VTEC i-SHIFT 自手排、1.8 i-VTEC 手排、1.8 i-VTEC 自排和 2.2 i-CTDi 手排各車型折合新台幣約為 85.6 萬、90 萬、91.2 萬、98.4 萬和 99.2 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