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賽車部門位於英國的合作夥伴 JAS Motorsport,宣佈將於 11 月 29 日至 12 月 2 日舉行的 2007 年 WRC 最終站-英國站,派出 Honda Civic Type R R3 參賽。屆時,JAS Motorsport 將邀請車手 Dani Sola 在英國站出戰,以延續上個月初在 WRC 西班牙分站,Dani Sola 與 Civic Type R R3 完成的首座道路段冠軍戰果。

JAS Motorsport 推出的 Honda Civic Type R R3,即將於月底返抵英國,在 WRC 英國站進行家鄉首戰。

返抵英國站,考驗碎石林道表現

JAS Motorsport 強調,Honda Civic Type R R3 除在柏油道路段擁有強大競爭力,先前在瑞士 Valais 舉行的拉力賽,也以全成完賽奪得第 5 名的成績,證明具備挑戰碎石路段的堅強實力。這些歷練將有利於 Civic Type R R3 在自家英國站,與 121 輛競爭者自 Cardiff 港起跑後,自各界公認高難度的南威爾斯碎石林道路段,順利脫穎而出的最大本錢。

不過,Dani Sola 則審慎地表示,自今年 7 月以來的 WRC 分站中,Civic Type R R3 尚未在碎石路段充分展現競爭力,因此,對於碎石路段為主的英國站,挑戰的難度絕不能低估,而本站的最大目標,在於能順利完賽並讓 Civic Type R R3 在碎石路段的競爭力,能提升至與道路段相同的優異表現。

JAS Motorsport 表示 Honda Civic Type R 的原始設計,讓改裝後的 Civic Type R R3 在道路段擁有優異的操控性能,現在要加強的是碎石路段的表現。

在改裝設定上,Civic Type R R3 也是遵守 FIA 最新的參賽規定,除因安全設定而增加的防滾籠與車體強化外,Honda 原廠的 2.0 升直四引擎,也在 JAS Motorsport 與 Mugen 無限改裝廠合作後,透過競賽版的凸輪軸、活塞、輕量化飛輪、排氣管與觸媒轉化器,以及引擎座、油冷系統、平衡軸與碳纖維材質的輕量化空氣濾清器等引擎部品的大幅升級,在順利壓榨出 260hp/8,300rpm 與 24kgm/6,000rpm 的優異動力水準時,能兼顧輕量化效益。

廣  告

JAS Motorspor 首席工程師 Stefano Fini,最後樂觀地表示,目前出自 JAS Motorspor 的 Civic Type R R3,除已經上市販售給顧客外,對於即將到來的 2008 年賽季完成準備作業,因此,明年將可以看到許多車隊與車手使用 Civic Type R R3 參賽,共同發揮 Honda 品牌的優異運動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