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 Honda 品牌的性能迷,肯定不能錯過這項消息,日規版 Civic Type R,三月底已於日本市場上市!不同於歐規版 Type R 的三門掀背設計,日規版選擇以現有四門版 Civic 為架構,以輕量化車身與底盤為基礎,輔以運動化調校後,再次引領東洋性能勁駒風潮。

熱愛 Honda 品牌的性能迷,肯定不能錯過這項消息,日規版 Civic Type R,三月底已於日本市場上市!

Civic Type R 掛上 Honda 專精的高轉速自然進氣引擎-2.0 i-VTEC 引擎,以最大輸出 225 匹馬力、六速手排變速箱、18 吋 Bridgestone Potenzas 性能跑胎、Brembo 17 吋鋁合金四卡鉗煞車碟盤與競技化運動座艙,由內到外,徹底展現 Type R 的戰鬥性能。

對於迫不及待,想要親身駕馭的日本車迷,日本 Honda 同步提供白、藍、鐵灰三車色,紅黑與深黑雙款色調內裝,稅後售價 283.5 萬日圓。

想要親身駕馭 Type R 的日本車迷,準備好 283.5 萬日圓,即可擁有。

熱血空力套件,去年 F1 賽道提前捕獲

強調以極致操控樂趣的 Type R,Honda 不僅因應車輛在各種道路段的駕馭感受,即便是挑戰賽道,不論是先前 U-CAR 在 2006 年 F1 日本站鈴鹿賽道捕獲的 Type R 工作車,或者 Type R 原廠網站的所公佈操控影片,不僅清楚顯現 Type R 的性能導向,更可視為 Honda 賽車競技精神的縮影。

先前 U-CAR,已搶先在 2006 年 F1 日本站鈴鹿賽道捕獲的 Type R 工作車。

比起標準版,Type R 完整配上先前在 F1 比賽曝光的全車空力套件,包括懾人的紅底 Honda 廠徽、黑色網格水箱罩與進氣霸、側裙、七幅鋁圈、Brembo 大尺寸煞車碟盤附紅色卡鉗、車尾分流器、大型金屬排氣管、空力尾翼與尾門的 Type R 飾徽,讓日規版 Type R 渾身散發不可輕視的視覺符號。

極盡經典的 Honda Type R 熱血圖騰,讓日規版 Type R 渾身散發不可輕視的視覺符號。

競技化座艙,因應激烈操控

除了擁有熱血的外貌,Typr R 座艙的熱血指數,亦是同等精采。在操控介面完全以操駕為考量的設計理念,Honda 特別為 Type R 設計的專屬運動桶椅,不僅座椅結構運用輕量與堅實材質,特別針對駕駛肩、腰與腿部支撐點,延伸座椅骨架,以達到激烈操駕所需的高包覆性與抗滑移功能。至於駕駛操作介面方面,鋁合金排擋桿、競技踏板與紅色引擎啟動按鍵,搭配原已十足帥氣的三幅方向盤與雙層儀錶,構成充滿運動風格的操控設定。

Typr R 座艙的熱血指數,在完全以操駕為考量的設計理念下,展現極度熱血的戰鬥氣息。
此為上層儀錶板 i-VTEC 與馬力曲線顯示燈組示意圖,協助駕駛掌握即時的動力表現。

另外,為了讓駕駛易於掌控引擎馬力曲線、引擎出力與 i-VTEC 開啟時間,特別在上層儀錶增加一組液晶組,以六段燈組顯示馬力曲線,其中最後兩顆為紅色警示燈,提醒自第五顆開始,引擎轉速已達到 8,000 轉的最大馬力峰值,另外,左邊的 i-VTEC 紅色燈號,則以閃爍提醒駕駛 i-VTEC 於 5,800 轉開啟。

最後,關於 Honda 所公佈的性能諸元的資料,2.0 升 i-VTEC 引擎最大動力輸出為 225ps/8,000rpm 與 21.9kgm/6,100rpm,由數據可以看出來該具引擎的高轉速特性,另外,車體鋼性不僅較上一代 Typr R 強化 50%,亦具有更佳的輕量化效益。

廣  告

其他部分,Type R 搭載 Drive-By-Wire 電子線傳油門、225/40R18 的 Bridgestone Potenza RE070 性能跑胎、強化版 ABS 與 EBD 系統、18 吋輕量化鋁圈、防傾桿、G-CON 車體防護結構、雙前座 SRS 氣囊與可預縮安全帶等配備,讓擁有 Type R 的車主,在享受熱血駕馭時,能擁有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防護。

動態影片更過癮

想看 Type R 動態操駕影片,網友可立即上日規 Type R 官方網站欣賞。

如果上面的描述,網友們還嫌不過癮,沒關係,網友可以立即連上日本 Honda Type R 官方網站,欣賞原廠準備的 Type R 精彩試駕影片,不管是競技賽道、綿延彎道與高速直線路段,透過優美的攝影手法,將讓網友更為瞭解 Type R 的性能特性。http://www.honda.co.jp/CIVICTYPE-R/dvd/http://www.honda.co.jp/CIVICTYPE-R/dvd/win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