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 4 月,日本 Honda 宣佈將終止鈴鹿工廠內的 Civic Type R 生產作業,為 8 代 Civic Type R 四門性能房車正式劃下句點。而日前歐洲 Honda 也傳來另一個讓性能車迷扼腕的消息:由於 Euro 5 歐洲五期排放標準實施在即,歐規版本的 Civic Type R 將在 2010 年底終止在歐陸市場販售。

歐洲 Honda 宣佈,由於 Euro 5 歐洲五期排放標準實施在即,英國生產的歐規 Civic Type R 將在 2010 年底終止在歐陸市場的販售動作。

2006 年日內瓦車展,Honda 以概念車的型式正式向世人介紹這款動感掀背鋼砲。彼時 Civic Type R Concept 以動感逼人的銳氣三門造型,展現十足的性能鋼砲氣勢。而在 2006 年巴黎車展上,量產版歐規 Civic Type R 也正式亮相;201 匹最大馬力,8,000rpm 紅線轉域,歐規 Civic Type R 徹底展現 Honda 原廠在競技領域的專精研發。

201 匹馬力、8,000rpm 紅線轉速,歐規 Civic Type R 徹底詮釋 Honda 原廠在競技領域的專精研發。
廣  告

歐規 Civic Type R 選在英國 Swindon 工廠進行投產,除了在歐洲市場販售外,澳洲和南非也能見到歐規 Civic Type R 的蹤影。2009 年中,歐規 Civic Type R 更以「逆輸入」之姿,回銷日本市場,與四門房車版的 Civic Type R 併行販售。

歐規 Civic Type R 除了在歐洲市場販售外,也外銷至澳洲、南非和日本等地;未來歐陸市場終止販售後,其餘未採用 Euro 5 排放標準的市場仍可繼續販售歐規 Civic Type R。

由於 Euro 5 歐洲 5 期排放標準實施在即,歐洲 Honda 不得不在年底終止 Civic Type R 在歐陸市場的販售動作。然而,由於其他市場無此法規限制,因此歐洲 Honda 並未完全終止英國 Swindon 工廠的生產作業,上述的其他市場仍可購得這款動感十足的三門性能鋼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