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社長,伊東孝紳於 2012 年 9 月 21 日的一場活動中透露了未來 Honda 車廠的中期計畫,大致敘述了產品、科技以及商業發展的各項規劃,目標在 2017 年將 Honda 的年度總消費者人數擴增至 3.9 億人次。伊東孝紳大略介紹了未來 Honda 於歐洲市場的相關規劃,而其中最令人振奮的消息莫過於新一代 Civic Typer R 將會在 2015 年與歐洲消費者見面。此外,伊東孝紳也表示 Honda 將會推出一款以 Honda Fit 底盤為基礎的全新小型 SUV 車款。

Honda 社長,伊東孝紳於 2012 年 9 月 21 日的一場活動中透露了未來 Honda 車廠的中期計畫,而其中最令人振奮的消息莫過於新一代 Civic Type R 將會在 2015 年與歐洲消費者見面。此外,伊東孝紳也表示 Honda 將會推出一款以 Honda Fit 底盤為基礎的全新小型 SUV 車款。

新一代 Honda Type R 瞄準歐洲而來,目標成為紐柏林最速前驅車

隨著 NSX 於 2012 年北美車展復活,Honda 的運動產品 DNA 似乎又再次復甦了,而除了代表 Honda 性能旗艦的新一代 NSX,Honda 也表示會為歐洲市場帶來全新的 Civic Type R。

過去,Honda 曾經為旗下的 Integra、Civic 以及 NSX 推出過 Type-R 車款,其 Type R 稱號就代表了 Honda 的性能象徵,這些車款都擁有與了一般車款截然不同之性能和操控性,但是 Intrega 和 NSX 車系消逝,Civic 亦成為了僅存的 Type R 傳人。

在環保法規日漸嚴格的情況下,追求極致性能的歐規 Civic Type R 在 Euro 5 歐洲 5 期排放標準上路後,也被迫在 2010 年年底終止在歐陸市場販售;而日本市場則是因為 Honda 原廠為了避免日規四門版與歐規三門版產品客層重疊,於 2010 年 4 月份決定停產四門版 Civic Type R。而從上代車款停產後,外界也不斷對 Civic Type R 何時復活有所好奇。

Type R 稱號就代表了 Honda 的性能象徵,這些車款都擁有與了一般車款截然不同之性能和操控性,但是隨著 Intrega 和 NSX 車系消逝,Civic 為前亦成為了僅存的 Type R 傳人。(左為 EK9、右為 EP3、中 FD2)
新一代 Civic Type R 將會是特別為歐洲市場研發的性能車款,而透過 Honda 於 WTCC (世界房車錦標賽) 的經驗和科技加持,Honda 之目標就是要讓全新一代 Civic Type R 成為紐柏林北環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的最速前置引擎前驅量產車款。(本圖為現行歐規一般版 Civic)

Honda 表示,新一代 Civic Type R 將會是特別為歐洲市場研發的性能車款,而透過 Honda 於 WTCC (世界房車錦標賽) 的經驗和科技加持,Honda 之目標就是要讓全新一代 Civic Type R 成為紐柏林北環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的最速前置引擎前驅量產車款。Honda 並未透露 Civic Type R 的相關動力數據,僅表示這輛新一代的性能車款將於 2015 年導入歐洲市場。

吹起小型 SUV 浪潮,Honda 將以 Fit 底盤打造小型 SUV

隨著生活型態改變,能夠兼顧休旅與都會生活的小型 SUV 近年來也成為了市場新寵,這也讓全球各大車廠吹起了小型 SUV 浪潮。為了應對小型 SUV 市場的快速成長,Honda 表示將推出一款全新的小型 SUV 來補齊歐洲的產品陣容,並滿足歐洲消費者之需求。Honda 並沒有透露這款小型 SUV 將在何時發表或上市,僅表示將會以新一代 Honda Jazz (部分市場以 Honda Fit 之名販售) 5 門掀背小車的底盤架構打造。

Honda 並沒有透露這款小型 SUV 將在何時發表或上市,僅表示將會以新一代 Honda Jazz (部分市場以 Honda Fit 之名販售) 5 門掀背小車的底盤架構打造。(本圖為現行歐規 Honda Jazz)

將小型掀背車轉化為小型 SUV 似乎成為了近期各大車廠的共同產品方向,以 Ford 為例,於今年初發表的 Ford Ecosport 小型 SUV 採用了與 Fiesta 相同的底盤架構打造而成;除了大眾市場車款,德國豪華車廠 Mercedes-Benz 也表示將會推出一款新的小型 SUV,並且會採用與新一代 A-Class 相同之 MFA 底盤架構。

廣  告

將推出更多油電混合科技,2015 年推出燃料電池動力新車

除了新產品的發表,Honda 亦表示未來旗下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將分為 3 大類,依照不同的產品級距和需求提供不同的設定。第 1 種為基本的單馬達系統,Honda 將提升現行系統的燃油效率,使電池表現和馬達輸出更為進步;Honda 也表示將為此類型的油電混合動力帶來新的傳動系統,使純電力的行駛距離能夠往上提升。第 2 種油電混合系統則是 Honda 陣對中型車款推出的雙馬達油電動力系統,以更強的動力滿足此車型之需求。

除了新產品的發表,Honda 亦表示未來旗下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將分為 3 大類,依照不同的產品級距和需求提供不同的設定。Honda 的第 3 種油電混合系統就是即將搭載在新一代 NSX 超級跑車上的動力系統,為了滿足高性能輸出的需求,這第 3 類的油電混合系統將搭載 3 具電動馬達,並且輔以 Sport Hybrid SH-AWD (Super Handling All Wheel Drive) 四輪驅動系統。

最後,Honda 的第 3 種油電混合系統就是即將搭載在新一代 NSX 超級跑車上的動力系統,為了滿足高性能輸出的需求,這第 3 類的油電混合系統將搭載 3 具電動馬達,並且輔以 Sport Hybrid SH-AWD (Super Handling All Wheel Drive) 四輪驅動系統,具備了更為性能化的設定。

除了油電混合動力,Honda 其實在燃料電池動力上也有所著墨,而 2008 年發表的 FCX Clarity 氫電池量產車 (本圖) 就是 Honda 燃料電池動力的最佳代表。即便市場熟悉度油電混合動力來的高,但 Honda 仍表示將會在 2015 年推出一款全新的燃料電池電動車。

除了油電混合動力,Honda 其實在燃料電池動力上也有所著墨,而 2008 年發表的 FCX Clarity 氫電池量產車就是 Honda 燃料電池動力的最佳代表。即便市場熟悉度油電混合動力來的高,但 Honda 仍表示將會在 2015 年推出一款全新的燃料電池電動車。Honda 也表示,相較於 FCX Clarity,這輛全新的燃料電池車款將擁有更低的製造成本,並且在科技層面上也將會大幅進步;Honda 計畫在日本、美國以及歐洲推出輛全新的燃料電池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