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國外媒體 Automotive News 報導,日本車廠 Honda 可能計劃於墨西哥廠區,生產由當家 Fit 車款延伸而來的 3 款全新車型,包括了一般的 5 門掀背車、Crossover 跨界休旅車以及 Sedan 4 門房車。據報導,Honda 高層透露將會在美國販售這 3 款全新的延伸車種,而美國消費者在對燃油效率的追求,也將會對小型 4 門房車有所需求。此外,美國 Honda 總裁/CEO 岩村哲夫在日前的國外媒體訪談中透露,在排氣量所縮減的趨勢下,3 缸引擎對 Honda 來說,確實有其可能性。

根據國外媒體 Automotive News 報導,Honda 可能於墨西哥廠區,生產由當家 Fit 車款延伸而來的全新車型,包括了一般的 5 門掀背車、Crossover 跨界休旅車以及 Sedan 4 門房車。

面對嚴苛 CAFE 油耗標準,小排氣量引擎已成趨勢

美國國會於 2012 年 8 月底正式拍板定案,通過了 CAFE (Corporate Average Fuel Economy) 平均油耗標準;其目標是在 2025 年時,要求所有小客車與小貨車之平均油耗水準,達到 54.5 mpg,也就是約每公升 23.17 公里的油耗表現。

美國 Honda 總裁/CEO 岩村哲夫在日前的國外媒體訪談中透露,在排氣量所縮減的趨勢下,小排氣量引擎與渦輪增壓系統將會是所有車廠的發展方向,而 3 缸引擎對 Honda 來說,確實有其可能性。(本圖為 Ford 之 1.0 升 Ecoboos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直列 3 缸引擎)

岩村哲夫表示,就趨勢而言,將動力單元將會是關鍵。他也認為,小排氣量引擎與渦輪增壓系統將會是所有車廠的發展方向,只不過岩村哲夫沒有對 Honda 將在何時採用這類型的動力心臟。當美國車廠 Ford 於前陣子發表了 1.0 升 Ecoboost 直列 3 缸引擎後,其高效率與性能表現也引起了不少注目;而岩村哲夫在本次的訪談中,也表示 3 缸引擎確實有其發展的可能性,間接暗示了 Honda 可能考慮發展這類型的引擎單元。

廣  告

大改款 Fit 等延伸車型將在墨西哥廠區生產

Honda 社長伊東孝紳曾於今年 9 月表示,將以 Honda Fit 底盤為基礎,打造一款全新的小型 SUV 車款。而如今國外媒體 Automotive News 也從 Honda 高層得到了進一步消息,了解到 Honda 將會以 Fit 為基礎,推出包括 4 門房車、5 門掀背以及跨界 SUV,3 種延伸車型。而這 3 款新車,將會於正在興建中的墨西哥廠區製造;此墨西哥廠將於 2014 年開始生產下一代 Fit。

Automotive News 也從 Honda 高層得到了進一步消息,了解到 Honda 將會以 Fit 為基礎,推出包括 4 門房車、5 門掀背以及跨界 SUV,3 種延伸車型。其實 Fit 車系與採用 4 門房車設定的 City 擁有了相當濃厚的血緣關係,而看準了美國消費者對燃油效率的追求,Honda 可能有意為美國帶來由 Fit 延伸而來之小型房車。

Honda Fit 除了臺灣消費者所熟悉的 5 門掀背車型外,其實 Fit 車系從第 1 代車款即與採用 4 門房車設定的第 4 代 City,共用了 Honda 的 Global Small Car Platform 全球小型車架構;而即便來到了第 2 代車款,Fit 仍與第 5 代 City 擁有了相當濃厚的血緣關係。資深的車迷或許會對 City 有些許印象,當時的總代理三陽工業,曾於 1996 年至 2002 年間,將第 3 代 City 導入臺灣市場販售;目前販售第 5 代 City 之國家包括了中國、泰國、印度、菲律賓等國家。而看準了美國消費者對燃油效率的追求,Honda 可能有意為美國帶來由 Fit 延伸而來之小型房車。

另一個 Honda 內部的消息來源,也確認了 Fit 之 Crossover 跨界休旅車車款,將會是未來的 3 代 Fit 之後,第 2 款在墨西哥廠區生產的車款。而美國 Honda 總裁/CEO 岩村哲夫也曾於今年 10 月透露,新的墨西哥廠區將會生產 Fit 之延伸車款,同時墨西哥廠亦將於 2014 年開始生產下一代 Fit。

據了解,Honda 有意在 2017 年的日本會計年度 (3 月 31 日結束) 前,將北美年銷售量提升至 2 百萬輛,而正在興建的墨西哥廠區將會扮演達成此目標的主要角色。而外界也預估,可能於 2013 年進入大改款階段的 Fit,也將會成為衝刺銷售量的重點車款。

除了 Honda 高層外,報導中另一個 Honda 內部消息還指出,未來新的墨西哥廠區將會負責生產以 Fit 底盤為基礎的跨界休旅車款。也就是說,待 2014 年新的墨西哥廠區啟用之後,除了會負責生產未來的大改款 3 代 Fit 之外 (編按: 原文誤植為 4 代 Fit,特此更正)第 2 條產線將會投入打造新的跨界車款,至於是否也會在墨西哥一併生產以 Fit 為基礎的房車,目前則尚未有確切資訊露出,不過美國 Honda 執行長岩村哲夫其實曾於今年 10 月份時就已透露,新的墨西哥廠區將會生產 Fit 延伸車款,不過沒有透露其他的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