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Honda Taiwan 新任董事長金山裕則的親自揭示下,小改款 Fit 車系正式在台展開販售,VTi 和 VTi-S 兩車型建議售價分別為 62.9 萬和 65.9 萬元。

2008 國產上市的 Honda Fit 車系,以全球戰略車款的身份已在世界各地累積超過 350 萬輛的銷售實績。而 2010 年在日本原廠進行小改款工程後,小改 Fit 車系 7 月 12 日也正式在台展開販售。Fit 車系維持 VTi 和 VTi-S 兩車型,在強化安全和實用配備下,建議售價分別為 62.9 萬和 65.9 萬元,較先前預接單價格下修 1 萬元。

外型增添運動感,追加兩車色

國產小改款 Fit 依循原廠式樣,換上全新蜂巢式水箱護罩,保桿造型亦加入立體線條修飾,1.5 VTi-S 車型並增列前霧燈之配備;而 1.5 VTi 車型也升級 185/55 R16 輪胎,1.5 VTi-S 車型並換裝全新造型的 5 幅 16 吋鋁圈,以期提升外觀的運動風格。

Honda Taiwan 為 Fit 車系首度推出「晴空藍」和「水晶黑」兩款全新車色供消費者選擇。
外觀細部上,舉凡水箱護罩、前後保桿及輪圈造型上皆有一定程度的更動。

車尾方面,小改款 Fit 則就 LED 尾燈組進行修改,追加尾燈底殼銀色塗裝。後保桿造型也小幅度修改,並嵌入反光片以提升安全性。此外,小改款工程外,Honda Taiwan 也為 Fit 車系首度推出「晴空藍」和「水晶黑」兩款全新車色供消費者選擇。

廣  告

全車系標配恆溫空調、定速巡航系統

在既有的內裝基調下,小改款 Fit 車系主要就配備水平上進行提升。全新搭載一體成型 CD/MP3/WMA 音響系統,視覺整合度更形完美。而 Fit 全車系也將恆溫空調系統列為標配項目,取代原先的冷暖空調系統。

維持 2,500 mm 的軸距長度,小改款 Fit 車系秉持「Man-Maximum, Mechanism-Minimum 人性空間極大化,機械空間極小化」的 MM 造車思維,提供最佳的乘坐空間和實用機能。
小改款 Fit 車系亦就配備水平酌予提升,增列恆溫空調、定速巡航系統、方向盤音響快撥鍵等多樣配備。

其餘配備方面,小改款 Fit 車系也統一標配定速巡航系統,以強化駕駛便利性。此外,1.5 VTi-S 車型更另行追加駕駛座活動扶手、方向盤音響快撥鍵兩項配備,以提供更完善的乘駕舒適性和便利性。

小改款 Honda Fit 配備差異表

2010 年式

2011 年式

 

1.5 VTi

1.5 VTi-S

1.5 VTi

1.5 VTi-S

後視鏡

手動

電動

電動

電動

輪胎尺寸

175/65 R15

185/55 R16

185/55 R16

185/55 R16

駕駛座扶手

前座椅背地圖袋

空調系統

冷暖氣

冷暖氣

恆溫

恆溫

音響系統

1CD

6CD

1CD

1CD

喇叭數

2

4

4

4

音響快撥鍵

定速巡航

前座車側氣囊

前乘客座OPDS

倒車雷達

/後霧燈

-/●

-/●

-/●

/●

車室空間機能同為小改款 Fit 車系的賣點之一,維持 2,500 mm 的軸距長度,小改款 Fit 車系秉持「Man-Maximum, Mechanism-Minimum 人性空間極大化,機械空間極小化」的 MM 造車思維,藉由油箱位置前移至前座下方,使後座 Ultra Seat 座椅擁有 4 種不同的彈性機能變化,創造出多元的空間運用方式。

120 匹馬力 1.5 升 i-VTEC 汽油引擎

小改款 Fit 車系維持搭載 1.5 升 i-VTEC 汽油引擎,帶來 120 匹最大馬力和 14.8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變速箱也同為 5 速自排變速系統,1.5 VTi-S 車型更標配方向盤換檔撥片,以營造更豐富的駕駛樂趣感官。

動力系統方面,小改款 Fit 車系維持 1.5 升 i-VTEC 汽油引擎,帶來 120 匹最大馬力和 14.8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並搭配 5 速自排變速系統。

依照經濟部能源局所測,在歐盟標準下,小改款 Fit 車系擁有市區 11.09 km/L、高速 17.63 km/L、平均 14.5 km/L 的油耗數據,能源效率等級評為第 2 級;換算為美國 FTP 標準,平均油耗則約莫為 16.7 km/L。

1.5 VTi-S 車型升級 4 氣囊

Honda Taiwan 也就小改款的時機,為 Fit 車系提升安全防護水平。除了既有的 ACE 鋼骨防護車體、雙前座輔助氣囊、雙前座自動預縮式安全帶附負載限制器、ABS 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外,1.5 VTi-S 車型更增加前座車側氣囊、OPDS 前乘客坐姿感知器等配備,為小型車級距樹立新的安全標準。

1.5 VTi-S 車型增列前座車側氣囊和 OPDS 前乘客坐姿感知器,以期提供更完善的安全防護水平。

年販目標 1 萬輛

小改款 Fit 車系的建議售價,1.5 VTi 車型為 62.9 萬,1.5 VTi-S 車型則為 65.9 萬元。Honda Taiwan 為小改款 Fit 訂出 1 萬輛的年銷目標,自先前預接單開始便累積 500 輛的訂單,即日起便可陸續展開掛牌交車。

圖片集
實用安全並進,小改款 Honda Fit 新車發表圖集
2011/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