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正式在日本推出 Fit EV,日本當地的消費者將能真正擁有 Fit EV 的所有權,而不是美國消費者只能租賃、僅享有車輛的使用權。

2011 年洛杉磯車展中,Honda 運用旗下的小型掀背產品 Fit 為基礎,發表 Fit EV 電動概念車,並且預告在 2012 年時將其量產上市。在 2012 年 7 月下旬,Honda 以美國市場為先鋒,運用租賃的方式首度推出 Fit EV。而今,回到日本市場的 Fit EV 終於正式開賣,開出 400 萬日圓的價格,讓消費者能夠正式擁有 Fit EV 的所有權而非僅是使用權。

Fit EV 的外觀其實與現行 Fit 相去不多,擁有同樣動感的設計語言,以及小型掀背的靈活身段。

日規的 Fit EV 搭載與美規 Fit EV 相同、擁有 92kW (約 125 匹馬力) ,以及 26.1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的同軸電動馬達,能夠讓 Fit EV 擁有時速 114 公里的極速表現。搭配安裝於車身底部、容量 20kWH 的鋰電池阻,在 JC08 的測試模式之下,可以為 Fit EV 提供 225 公里的續航力,每公里的平均耗電量約為 106WH 左右。運用快充設備進行充電能在 20 分鐘左右完成,使用一般 200 伏特的家用插座則需大約 6 個小時左右。

動力來源為一具擁有 92kW (約 125 匹馬力) ,以及 26.1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的同軸電動馬達,能夠讓 Fit EV 擁有時速 114 公里的極速表現。
運用快充設備 Fit EV 能在 20 分鐘左右完成充電,使用一般 200 伏特的家用插座則需大約 6 個小時左右。

為了讓 Fit EV 達到 225 公里的最大續航力,Honda 為其選配低滾動阻力輪胎,並且透過空力設計的修改,減少 Fit EV 在行進間所耗損的能量。同時,還搭配有 Honda 全新開發的動能回收系統,不僅能夠在鬆開加速踏板時將馬達轉化為發電機,為電池進行充電。同時在踩下煞車踏板的剎那,便進行動能的回收,進而提升車輛的續航力。

為了提升 Fit EV 的續航力,Honda 修改了 Fit EV 的空力設計,同時搭配低滾動阻力輪胎,減低行進時的耗能。
廣  告

除了環保需求之外,Honda 沒有忘記為 Fit Ev 帶來更具樂趣的操控回饋,在行車模式的選擇上,Fit EV 的車主擁有 Normal 正常、Sport 運動與 Eco 節能等 3 種行車模式可供選擇,同時 Fit EV 的儀表板還在選擇 Sport 運動與 Eco 節能模式時,還會分別以紅色與綠色的背光呈現,創造出更具樂趣的操控樂趣。

Fit EV 的車主擁有 Normal 正常、Sport 運動與 Eco 節能等 3 種行車模式可供選擇,同時 Fit EV 的儀表板還在選擇 Sport 運動與 Eco 節能模式時,還會分別以紅色與綠色的背光呈現。

而為了讓車主能夠隨時掌握車輛的電量狀態,除了一般的車鑰匙之外,Honda 還為 Fit Ev 開發另外的專屬遙控器,不僅擁有電量狀態顯示螢幕,能讓車主隨時掌握車輛狀態,同時還可以遠端遙控充電/結束充電,以及遙控開啟空調等功能。甚至還可以如同家電產品一般,預約設定充電開始或是空調系統開啟的時間。另外,Honda 亦開發有手機的應用程式,讓車主可以透過手機進行與專屬搖控器相同的操作。

售價方面,Honda 為 Fit EV 開出 400 萬日圓的建議售價,以目前匯率換算約為 152 萬元臺幣左右。若是以日本當地販售的 Fit 進行比較,搭載 1.5 升 i-VTEC 引擎的頂級版本 Fit RS 僅要價 169.8 萬日圓 (約為臺幣 65 萬元) ;而搭載 Hybrid 混合動力系統的 Fit Hybrid 車型陣容中,頂級的 Navi Premium Selection 也僅要價 210 萬日圓 (約為 80 萬元臺幣) ,改為電動車之後,也讓 Fit EV 的身價水漲船高。在臺灣市場方面,Honda Taiwan 表示,Fit EV 目前並不在評估導入的範圍之中,短期內導入臺灣市場的機會相當渺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