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2 月日本 Honda 選在官方網站,預告將以 Fit 車系為基礎,推出加長版本、訴求活用大空間的 Fit Shuttle。而 6 月 16 日 Honda 也正式發表全新 Fit Shuttle 車系,提供 1.5 升汽油和 Hybrid 油電混合兩種動力系統,日本當地的建議售價分別自 161 萬和 181 萬日圓起跳。

Honda 在日本市場正式發表全新 Fit Shuttle 車系,1.5 升汽油和 Hybrid 兩種動力車型售價分別自 161 萬和 181 萬日圓起跳。

Fit Shuttle 的軸距與 Fit 維持相同的 2,500 mm,車長則拉長至 4,410 mm,較 Fit 多出 510 mm;車高部份,也增加 15 mm,來到 1,540 mm。藉由車身尺碼的明顯放大,Fit Shuttle 也擁有相當寬廣的車室空間機能:汽油版本的 Fit Shuttle 行李廂容積達到 590 公升,Fit Shuttle Hybrid 亦有 517 公升之譜。

Fit Shuttle 車系最大的賣點即在於車室空間,在車身長度與高度俱增下,Fit Shuttle 行李廂基礎容積即達到 590 公升,搭配多變的座椅變化,得以創造出實用的空間機能。

利用 One-Touch 機構將後座椅背傾倒後,Fit Shuttle 能夠展開寬敞且平整的行李廂空間,長度並達到 1,810 mm;若再加上前乘客座椅背前傾,置物長度更可來到 2,000 mm,置入沖浪板亦不成問題。而行李廂底板下也藏有置物空間,搭配靈活多用途的活動底板設計,為 Fit Shuttle 創造出更多變的空間實用性。

廣  告

動力系統方面,Fit Shuttle 汽油版本搭載 1.5 升 i-VTEC 直列四缸引擎,可提供 120 匹最大馬力與 14.8 公斤米最大扭力。前驅車型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4WD 車型則搭配 5 速自排變速系統。依據日本國土交通省 10-15 油耗測試規範,汽油版 Fit Shuttle 油耗最高可達到 20 km/L。

Fit Shuttle Hybrid 搭載 1.3 升 i-VTEC 引擎與 IMA 整合馬達輔助系統的組合,並備有 Eco Assist 節能輔助系統,使其擁有 30 km/L 的優異油耗水平。

Fit Shuttle Hybrid 車型搭載 1.3 升 i-VTEC 引擎與 IMA 整合馬達輔助系統的組合,分別可提供 88 匹和 14 匹馬力輸出。傳動系統則採用前輪驅動和 CVT 無段變速箱的組合,並備有 Eco Assist 節能輔助系統。以日本國土交通省 10-15 油耗測試標準,Fit Shuttle Hybrid 的油耗更可達到 30 km/L 的好成績。

全新 Fit Shuttle 車系採用 ACE 先進車體結構,並配備 6 組安全防護氣囊,來維持被動安全防護效果。

就安全防護表現上,全新 Fit Shuttle 車系同樣採用 ACE 先進車體結構 (Advanced Compatibility Engineering) ,而前驅車型也統一標配 VSA 車輛穩定輔助系統。同時,主動式頭枕、後座頭枕、全車三點式安全帶也列為 Fit Shuttle 全車系的標配項目。

全新 Fit Shuttle 車系將在 Honda 位於鈴鹿的工廠進行生產,並自即日起於日本市場展開販售作業,月販目標 4,000 輛。台灣市場方面,Honda Taiwan 則表示 Fit Shuttle 未有相關的導入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