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於 2010 年洛杉磯車展時發表了 Fit EV 電動概念車,並預告這輛電動都會小車將會在 2012 年投入量產。如今 Honda 兌現了當初的承諾,正式在 2012 年 7 月 20 日,將首輛量產版本的 Fit EV 電動車交付予美國南加州 Ventura 郡的 Matt 以及 Becky Walton 夫婦。Honda Fit EV 擁有了相當高的電動效率,每行駛 161 公里僅需耗費 29kWh 的電力,以美國 EPA 環境保護局的標準換算,Fit EV 能夠繳出汽油每公升 50.2 公里的燃油效率成績。

Honda 於 2010 年洛杉磯車展時發表了 Fit EV 電動概念車,並預告這輛電動都會小車將會在 2012 年投入量產。如今 Honda 兌現了當初的承諾,正式在 2012 年 7 月 20 日,將首輛量產版本的 Fit EV 電動車交付予美國南加州 Ventura 郡的 Matt 以及 Becky Walton 夫婦。

雖然入手了全球首輛的 Fit EV,但是 Walton 一家人其實並沒有實質地擁有這輛 Fit EV,因為這輛電動小車僅以每個月 389 美元 (新臺幣 11,711 元) 的租賃方式提供消費者享用。而 Walton 一家人就是前幾位在 Honda 官網上申請 Fit EV 租賃方案的消費者,他們也表示 Fit EV 將會成為日常的通勤用車。Walton 一家可以說是 Honda 車廠的長期支持者,從 1970 年代的 Honda N600 房車到 1970 年代的 Z600 雙門跑車,以及近期的 Honda Odyssey 休旅車,都是 Walton 一家人的坐駕。

動力性能方面,Honda Fit EV 搭載了一具擁有 92 kW (約 125 匹馬力) 最高功率的共軸式電動馬達,最大扭力則來到 26.1 公斤米,並提供了與 CR-Z 相同的 Sport、Normal 以及 Econ 動力模式,滿足不同的駕馭需求。

動力性能方面,Honda Fit EV 搭載了一具擁有 92 kW (約 125 匹馬力) 最高功率的共軸式電動馬達,最大扭力則來到 26.1 公斤米,並提供了與 CR-Z 相同的 Sport、Normal 以及 Econ 動力模式,滿足不同的駕馭需求。雖然沒有透露 Fit EV 實際的加速性能為何,但是 Honda 表示這輛電動小車在 Sport 模式下,其加速感受大致與採下半油門的 3.0 升汽油引擎車種相同;在 Normal 模式中,電動馬達動力則被限制在 75kW,加速力道與半油門的 2.0 升至 2.4 升汽油引擎相當。

雖然沒有透露 Fit EV 實際的加速性能為何,但是 Honda 表示這輛電動小車在 Sport 模式下,其加速感受大致與採下半油門的 3.0 升汽油引擎車種相同;在 Normal 模式中,電動馬達動力則被限制在 75kW,加速力道與半油門的 2.0 升至 2.4 升汽油引擎相當。
廣  告

身為電動車款,Fit EV 搭載了擁有 20 kWh 電力的鋰離子電池組,並能夠在美國 EPA 環境保護局的測驗下,Fit EV 繳出了 118 MPGe (Miles Per Galon Equivalent) 的等效油耗,相當於每公升 50.2 公里的油耗成績,每行駛 161 公里 (100 英里) 僅需耗費 29kWh 的電力 (1 kWh=1 度的電量) 。

Fit EV 繳出了 118 MPGe (Miles Per Galon Equivalent) 的等效油耗,相當於每公升 50.2 公里的油耗成績,每行駛 161 公里 (100 英里) 僅需耗費 29kWh 的電力 (1 kWh=1 度的電量) 。而同樣在美國 EPA 測試下,Fit EV 的最大市區巡航距離能夠來到 212 公里,市區/高速公路綜合的巡航距離則能夠達到 132 公里。

同樣在美國 EPA 測試下,Fit EV 的最大市區巡航距離能夠來到 212 公里,市區/高速公路綜合的巡航距離則能夠達到 132 公里。充電效率方面,Fit EV 所搭載的 20 kWh 電池組於完全沒電的狀況下,電壓 240V 的電源能夠在 3 小時內完成充電,在電壓 120V 的電源則能在 15 小時內完成充電。

充電效率方面,Fit EV 所搭載的 20 kWh 電池組於完全沒電的狀況下,電壓 240V 的電源能夠在 3 小時內完成充電,在電壓 120V 的電源則能在 15 小時內完成充電。
那些想要長期擁有 Fit EV 的朋友可能要失望了,Honda 表示每個月 389 美元的租賃計畫將僅維持 3 年,即便租約到期後,Fit EV 仍無法以剩餘價值轉售予消費者。

Honda 對 Fit EV 開出了每月 389 美元 (新臺幣 11,711 元) 的租金,1 年的總里程也被限制在 12,000 英里 (19,312 公里) ,原廠則提供 3 年/36,000 英里的車輛保固、5 年/60,000 公里的動力系統保固,Fit EV 鋰離子電池組的保固則會在租賃期間內持續提供。至於那些想要長期擁有 Fit EV 的朋友可能要失望了,Honda 表示每個月 389 美元的租賃計畫將僅維持 3 年,即便租約到期後,Fit EV 仍無法以剩餘價值轉售予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