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年 11 月中旬的洛杉磯車展,Honda 展現其電動車領域的最新發展成果──Fit Ev 電動概念車。日前,Honda 也宣布將在日本啟動電動車路測計畫,整體計畫將以琦玉縣、熊本縣與秩父縣等地為主要地區,融合 Honda 旗下的 Fit EV 電動車、以 Accord 為基礎打造的 Plug-in Hybrid 可充式混合動力車、EV-neo 電動機車以及 Monpal ML200 電動代步車等,以實際的路測蒐集電動車運行的相關資料。

日前,Honda 宣布即將啟動電動車的日本道路測試計畫,將投入以 Fit 為基礎打造的電動車,以及運用 Accord 研發的 Plug-in Hybrid 可充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進行測試。

在永續發展與節能環保成為熱門議題後,各車廠也開始致力於替代能源車輛的發展,雖然已開始陸續有多款電動車推出上市,然而就整體大環境的軟、硬體建設上,卻仍未跟上電動車發展的腳步。為此,在未來規劃將陸續推出電動車產品的車廠,在產品正式上市前夕,也多跟地方政府合作,透過充電站等基礎設施的先行建設,配合實際的道路測試,驗證、並找出電動車產品在日常用車環境中可能產生的問題與不便,然後研擬改善方案與配套措施,最終讓使用電動車也能如同現今使用汽車一般便利。

Honda 也期望藉由太陽能充電站的建設,讓電動交通工具由電能來源就擁有零排放的效果。

Honda 在日本提出的電動車路試計畫,將不僅只包含電動車單一產品,而是融合了旗下電動機車、電動代步車與 Plug-in Hybrid 車款等產品,不僅模擬電動車於日常用路環境可能發生的狀況,同時也能夠預覽未來電動交通工具普及後,用路環境的演變,以及各種電動交通工具同時上路後會衍生的狀況。讓車廠與政府能夠先行規劃基礎設施的建設,以及相關配套措施的規劃,讓消費者能夠更容易接受替代能源車輛,更有助於替代能源車輛的推廣。

在日本的路測計畫中,也將投入 EV-neo 電動機車以及 Monpal ML200 電動代步車,實際模擬多款電動交通工具上路的狀況。

不僅如此,Honda 也計畫透過太陽能充電站的建設,讓電動車能夠更加環保,不僅擁有零排放的環保表現,運用可再生能源讓電動車能夠盡可能由電力產生的來源著手達成完全的零排放。另外,整體計畫也與智慧型手機整合,駕駛能夠夠過手機了解車輛電池的殘量與續航距離,同時還能運用地圖顯示車輛的行駛範圍,以及區域內的充電設施與充電站使用狀況。讓駕駛能夠明瞭目前車輛最遠能夠到達何處,以及最近、尚有空位的充電站,讓使用電動車更加便利。

Honda 也計畫讓電動車與智慧型手機整合,讓駕駛能透過手機即可了解車輛電池殘量、續航距離與最近充電站位置等資訊。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