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繼自 2011 東京車展首演 N-Concept 4 概念車款而來的量產車款 N-ONE,於 2012 年 11 月 1 日正式於日本當地開賣,其乃是 Honda 旗下全新世代 N 系列車型家族中,繼 N BOX 及 N BOX +車款後,所推出的第三款 N 系列車款。 N-ONE 的設計概念發想,來自於 Honda 於 1967 年推出的經典微型車款 N360,並承繼了 Honda 車輛設計"空間極大化、機械結構極小化"的 MM 實用架構,底盤部份則延用了新世代 N 系列的架構,車型部份則提供基礎版及 Premium 配備進階版車款,並以上述兩款為基礎,因應配備、動力及傳動系統的差異性,衍生出多達 32 種車型選擇。

Honda 旗下全新世代 N 系列車型家族中的第三款量產車型 N-ONE,於 2012 年 11 月 1 日正式於日本當地開始販售,提供多達 32 種車型組合選擇,主要針對年輕族群所設計。

N-ONE 在外觀上幾乎完全承繼了 N-Concept 4 概念車款的設計風貌,特別是充滿了復古風格的圓形頭燈以及採用大面積黑色塗裝的車頭造型,更是充滿了濃郁的傳統日系車款風格。而在量產車款上,Honda 則以飾條勾勒出方正的水箱護罩線條設計,前保桿進氣柵部份亦施以相同的設計,讓車頭的線條在經典的線條中融入幾許現代化的感受,而為了突顯外觀的年輕感受,原廠更提供了雙色塗裝的外觀設定,以黑色的車頂、照後鏡塗裝,強調 N-ONE 的設計風格。

N-ONE 在繼有的微型掀背方正的內裝基礎下,加入了許多新穎的設計,其中包含了三輻式的跑車化方向盤及三環式的儀表造型,並可選配整合衛星導航、倒車雷達及外接音源機能的大螢幕面版音響主機,滿足年輕消費者對於車室影音系統的需求。

在以實用性為前提的內裝設定下,N-ONE 同樣加入了不少創意上的巧思,例如安置於中控台兩側、充滿復古風味的圓形出風口造型,而在中控台中央部份則改採長條型的出風口設計,同樣頗具有傳統日系車款的複刻風味。而其三環式的大型儀表則頗具現代感受,並擁有三輻式的跑車化方向盤設定。為了因應年輕消費者對於內裝設定的喜好,除了標準的黑色中控台及配色外,另外還可選用黑米雙色及特殊的黑紫雙色設定。而在配備設定上,並可選配具有外接音源機能的大螢幕音響主機,其可整合倒車影像及衛星導航等多種機能。

廣  告

N-ONE 採用與 N 系列家族相同的 2450mm 軸距設定,並以高車頂的設定強化車室內的頭部空間表現,而為了提升前座的空間表現,更刻意將前雙座椅椅墊部份完全連結,並以中央扶手做出區隔,後座則僅可提供兩人乘坐,並採用 5/5 分離式傾倒設計,雖然受限於車身尺碼設定,使得行李廂空間所剩無幾,但仍可藉由後座椅的打平爭取更多的行李廂置物空間表現。

N-ONE 藉由高車頂及前座椅墊整合的設計,爭取更多的車室空間表現,而後座則採用 5/5 分離式傾倒設計,可有效提升行李廂的置物空間表現。

動力部份,N-ONE 提供了兩種動力選擇,分別為 660cc 的三缸自然進氣引擎以及進階的 660cc 三缸渦輪增壓引擎,變速系統部份,N-ONE 全車系皆標配 CVT 無段自動變速箱。N-ONE 除了標準的前輪驅動設定外,亦提供 4WD 車款供消費者選配。為了強化車輛動態安全的主動性表現,N-ONE 亦將 VSA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及 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至於在車輛售價部份,N-ONE 在日本當地的建議售價為 115 萬日圓(約台幣 36.7 萬元)起,頂級車款的價格則可達到 170.5 萬日圓(約台幣 59.7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