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部位於加州 Torrance 陶倫斯市的 Honda 北美分公司,近日宣布與當地政府、史丹佛大學和 Google 公司進行電動車、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的示範計畫,Honda 提供著 Fit 電動車與 Accord Plug-in Hybrid 等車輛,供上述單位使用測試,計畫將於 2011 年正式起跑。

Honda 北美分公司近日宣布與當地政府、史丹佛大學和 Google 公司進行電動車、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的示範計畫,以示範計畫內的實際路測、軟硬體配合等細節施行,替未來替代能源車輛的普及化做準備與檢討。

為了品牌的永續經營,更為了生態的永續發展,近年來全球各車廠就替代能源車輛的研發不曾停歇,然以大環境而言,目前仍有許多軟、硬體建設尚未跟上發展腳步,電動車時代的來臨,仍有一段待努力的路程。現階段我們可以見得許多車廠與企業、地方政府的合作計畫如火如荼的進行,以示範計畫內的實際路測、軟硬體配合等細節施行,替未來替代能源車輛的普及化做準備與檢討。

Honda 北美分公司總裁暨執行長 Tetsuo Iwamura 表示,Honda 電動車示範計畫,目標在於了解此類替代能源車輛的發展潛力與挑戰,在與陶倫斯市和其它成員合作下,透過日常的使用與操作,提供 Honda 各項資訊回饋。
廣  告

Honda 北美分公司總裁暨執行長 Tetsuo Iwamura 表示,Honda 電動車示範計畫,目標在於了解此類替代能源車輛的發展潛力與挑戰,在與陶倫斯市和其它成員合作下,透過日常的使用與操作,提供 Honda 各項資訊回饋,對 Honda 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資料庫建立。

未來陶倫斯市會就 Fit 電動車與 Accord Plug-in Hybrid 進行計畫合作,並特別著重於車輛充電系統的體驗,針對充電系統的未來發展給予意見回饋,同時傳遞電動車使用觀念與資訊予當地社區。

與 Honda Fit 採用相同之兩廂掀背佈局的 Fit 電動概念車,預告將於 2012 年導入美國與日本市場。

Fit 電動概念車全球首發於 2010 年的洛杉磯車展上,目前 Honda 計畫在 2012 年美國與日本上市量產版本。產品定位為都會通勤用的電動車,使用鋰電池組搭配同軸電動馬達動力,在電量全滿的狀態下可擁有大約 160 公里的續航力。而在鋰電池組電量的補充上,透過 120 伏特插座在 12 小時內能夠完成充電,利用 240 伏特插座更能在半小時內充飽電力。

Honda 最新發表的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平台,由一具 2.0 升 i-VTEC 汽油引擎、容量 6kWh 的鋰電池組,以及最大輸出 161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搭配 CVT 無段變速箱與煞車動能回收系統,整合成一個中型至大型房車動力平台。

而可套用在中型、大型車輛上的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平台,則會在 2012 年加入本次示範計畫中。如同率先亮相的 Accord Plug-in Hybrid 一般,車輛特性在於可提供短程的純電動行駛,旅程涵蓋 16~24 公里不等,極速可達 100km/h,面對長途旅程則有 Hybrid 油電動力勝任。車輛搭載的 6kWh 離鋰子電池,在以 120 伏特插座充電耗時 3 至 4 小時、240 伏特插座充電耗時 1 至 1.5 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