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洛杉磯車展即將在 11 月 19 日至 28 日展開,這場北美今年最終的車壇盛事,將成為全球各大車廠本年度最後的展演機會。而 Honda 近期也發佈新聞稿,預先揭露今年洛杉磯車展的參展要角;Honda 將在洛杉磯車展推出一款全新電動概念車款,伴隨另一款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平台,展現 Honda 在替代動力車款上的研究進程。

在接連推出 CR-Z 和 Fit Hybrid 後,Honda 仍持續進行替代動力方案的研發,並計劃在今年 11 月的洛杉磯車展上,推出全新電動概念車款與 Plug-in Hybrid 平台。

Honda 現任總裁暨執行長伊東孝紳,將在 11 月 17 日親臨洛杉磯車展現場,向與會媒體和全球消費者介紹全新電動車款與 Plug-in Hybrid 平台。這也是歷任的 Honda 執行長中,首度選在洛杉磯車展的時機親自進行產品發表,顯見該款概念車與全新平台與北美市場間的強烈關聯與重要性。

Honda 在洛杉磯車展上的參展陣容,精確呼應執行長伊東孝紳在今年年中公佈的品牌計劃:Honda 預計在 2012 年時,在美日市場推出電動車款和 Plug-in Hybrid 車款。

事實上,洛杉磯車展預計發表的電動概念車與 Plug-in Hybrid 平台,即精確呼應伊東孝紳在今年年中所宣示的品牌方針。彼時伊東孝紳揭示 Honda 未來 10 年的重要環保產品規劃,除了今年巴黎車展已發表的 Fit Hybrid、和 2011 年採用鋰電池技術的新一代 Civic Hybrid 外,2012 年 Honda 更計劃在美日市場推出電動車款和 Plug-in Hybrid 車款。而今年洛杉磯車展即將亮相的電動概念車與 Plug-in Hybrid 平台,便可視為 2012 年量產作品的前身。

廣  告

目前 Honda 已提供 Civic Hybrid、Insgiht、CR-Z 和 Fit Hybrid 等油電混合市售車款,而 FCX Clarity 氫燃料電池車款,也已投入實際民用運轉。藉由洛杉磯車展登台亮相的全新電動概念車與 Plug-in Hybrid 平台,Honda 也將進一步拓展替代能源動力的研發廣度與深度。

11 月 17 日 Honda 將在洛杉磯車展現場,正式發佈全新電動概念車與 Plug-in Hybrid 平台的產品資訊。屆時 U-CAR 將帶來完整的產品報導,有興趣的網友也能連上 Honda 官方網站 www.hondanews.com,網路即時收看發表會現場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