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方在北美車展首演的 Honda 全新 Hybrid 產品 CR-Z,以全球首款運動化油電混合車款之姿問世。而 3 月份緊接而來的日內瓦車展,歐規版本的 CR-Z 也將與歐洲地區的車迷相見。在動感的三門 Coupe 基調下,CR-Z 結合全球僅見的 Hybrid 動力與六速手排配置,期望為消費者創造出獨富駕馭感官的 Hybrid 動力體驗。

Honda 計劃在日內瓦車展推出歐規版本的 CR-Z 油電混合車款,在外觀上加入歐洲市場專屬的 LED 日間行車燈。

原廠為歐規及日規 CR-Z 提供 2+2 的四人坐座艙設定,外觀顯得相當短促敏捷。斜背設計參照了空氣力學上的考量,以在駕馭動態和燃油效上上取得最佳化的成果。歐規車型特別在頭燈下緣,加入由八顆 LED 構成的日間行車燈,強化日間行車的辨識度和安全性。

講求運動化的 CR-Z 搭載 1.5 升 i- VTEC 引擎,搭配 IMA 油電混合架構,可創造出每公升 19.9 公里的平均油耗成績;二氧化碳排放量方面,也僅有每公里 117 公克的水準,展現運動化車款少見的優異環保表現。

在講求駕馭樂趣的設定下,CR-Z 將成為全球首款搭載六速手排變速系統的 Hybrid 油電混合車款。

為了提供 Honda 一貫的駕馭樂趣,歐規版 CR-Z 亦備有獨特的三模式駕駛系統 (3-Mode Drive System) 。依照駕駛者選擇不同,系統可改變油門反應、轉向系統、怠速熄火系統、空調系統及 IMA 油電混合系統的輔助程度,在 Sport、Normal 和 Econ 三種模式間進行切換。

對應三模式駕駛系統,儀錶板冷光也會依不同模式切換背光顏色。

一如 Insight 的設計,CR-Z 儀錶板冷光會隨 IMA 系統的運轉情形而改變,指導駕駛者以最為節能的方式操作油門。而對應三模式駕駛系統,儀錶板冷光也會有所變動:在 Sport、Normal 和 Econ 模式下,儀錶板則分別呈現紅色、藍色或是綠色等不同背景顏色。

廣  告

除了為歐規 CR-Z 進行發表外,今年日內瓦車展 Honda 還將展出包括 FCX Clarity、小改款 CR-V、Jazz、Insight、Civic、Civic Hybrid 及 Accord 等諸款市售車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