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日前宣佈,將在 10 月份巴黎車展推出全新油電混合產品 Jazz Hybrid (Jazz 即國內販售的 Fit 車系) 。而近期 Honda 原廠也再行公佈 Jazz Hybrid 的產品細部諸元,讓全球車迷更深入瞭解這款全新環保作品的產品特色;除了 IMA 整合馬達輔助系統外,Jazz Hybrid 也將保有多變實用的空間機能。

Honda 計劃在巴黎車展正式推出全新油電混合產品 Jazz Hybrid,近期原廠也再度發佈細部的產品諸元供車迷先睹為快。

Honda 表示,Jazz Hybrid 在納入 IMA 系統的電池與動力控制模組下,仍可保有與原先 1.2 升或 1.4 升汽油車型相當的行李廂容積。工程師將電池與動力控制模組安置於行李廂底盤下方,行李廂空間維持在 300 公升的水平。而後座座椅也備有多樣化的摺收機制:在椅背打平後,行李廂空間可提升至 831 公升;如欲置放較高的物件,後座椅墊也能垂直豎起,創造出較深的直立置物空間。

Jazz Hybrid 將電池與動力控制模組安置於行李廂底板下方,讓行李廂維持 300 公升的裝載容積;而後座座椅也能提供多樣化的摺收機能,隨車主的需求自行變化。

Jazz Hybrid 的動力系統將採用 1.3 升 i-VTEC 引擎與 IMA 整合馬達輔助系統的組合。IMA 系統將沿用現行 Insight 和 CR-Z 所搭載的同款模組,在中、低車速行駛時,可由電池驅動電動馬達,以純電動的模式達到零排放的效果。依照 Honda 內部的測試結果,Jazz Hybrid 平均油耗可達到每公升 22.7 公里 (每百公里 4.4 公升) ,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有 104g/km。

廣  告

Fit Hybrid 暫不導入,Insight 確定明年第一季登台販售

巴黎車展正式亮相後,Honda 預計在 2011 年上半年,在歐陸地區展開全新 Jazz Hybrid 的販售作業。台灣市場方面,Honda Taiwan 則表示短期暫未有 Jazz Hybrid 的導入規劃,目前 Honda Taiwan 在 Hybrid 市場的主要目標,將鎖定在 Insight 車系的導入作業。據瞭解,Insight 車系確定將在明年第一季導入台灣市場販售,待相關導入訊息更加明確,U-CAR 也將帶來後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