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Honda 車廠於 2010 年陸續於北美、歐洲與日本等地,推出全新 Hybrid 油電混和動力車系 CR-Z 掀背車後,進一步擴大 Honda 品牌在 Hybrid 產品的戰線,現在,日本 Honda 繼 2010 年 12 月推出 JCOTY 日本風雲車紀念版本後,2011 年 7 月 19 日再針對 CR-Z 車系,在現有的β與α兩車型之上,推出以高階α為基礎升級 CR-Z α・Black Label 特仕版,不論是 CVT 無段變速或是 6 速手排版本,均預計於 8 月 8 日以含稅價格日幣 251 萬元上市。

2011 年 7 月 19 日 Honda 日本原廠針對 CR-Z 車系,在現有的β與α兩車型之上,推出以高階α為基礎升級 CR-Z α・Black Label 特仕版。圖片引自:http://www.honda.co.jp/CR-Z/
廣  告

艷黃新車色與深色內裝

Honda 車廠近年習慣在車系小改款樣式追加深色內裝,此次推出 CR-Zα・Black Label 特仕車時,也同步在原有的淺灰白內裝之外,追加深內裝樣式給消費者,以擴大內裝風格的差異,至於此次 CR-Z α・Black Label 專屬的深色內裝,會不會成為 CR-Z 小改款的標準配備,將成為觀察的焦點之一。

CR-Z α・Black Label 特仕版的個性化部品,將直接移植 JCOTY 日本風雲車紀念版本採用的 16 吋鋁圈與運動化踏板,深色內裝則是專屬新設計。

另外,個性化部品方面,Honda 原廠提供 2012 年 3 月底之前,在日本購買 CR-Z α・Black Label 特仕版的消費者,可以在預接單的限定期間內,選訂鮮豔的珍珠黃車色塗裝,搭配移植自 CR-Z JCOTY 日本風雲車紀念版本的 16 吋深色輕量化鋁圈與特仕運動化踏板等部品,都讓 CR-Z α・Black Label 更具獨特性。

圖片引自:http://www.honda.co.jp/CR-Z/

台本年度計畫,CR-Z 列名單可能性高

在今年 3 月 4 日舉行的媒體春酒中,Honda Taiwan 曾透露今年將以每 3 個月的節奏推出四款新車,目前已陸續發表小改款 Accord 與小改款 Fit 兩車,接下來仍將有一款大改款車系與一款全新車系推出,其中,定位為 Honda Hybrid 全球戰略車款的 CR-Z 掀背車,儘管 Honda Taiwan 尚未正式鬆口,但由品牌產品編成與全新戰略來看,CR-Z 全新車系列入年度導入名單的可能性相當高,因此,關於 CR-Z 的海外產品變動也勢必成為國內關注的焦點。

Honda CR-Z 不僅於全球各大車展積極參展,也已確定導入中國市場,以搶食龐大的汽車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