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知名的專屬改裝廠 Mugen 無限自 1973 年創立後,就已開始針對 Honda 本田車廠旗下的眾多車款推出改裝套件,而由 Mugen 操刀的車款,其運動化的熱血形象也擄獲不少改裝車迷的心。而先前 U-CAR 曾報導過,歐洲 Honda 與 Mugen 歐洲分公司,也打算為 Honda CR-Z Hybrid 油電混合雙門掀背車推出專屬改裝套件,不過當時僅公佈初步設計繪圖供改裝車迷們過過乾癮,如今歐洲 Honda 釋出了 Mugen CR-Z 的首批廠圖,讓各界一睹其真實面貌。

即使先前僅釋出設計繪圖,不過仍可從中感受到歐規 CR-Z Mugen 的獨特氣息。

細節流露性能訴求

從 Mugen CRZ 的碳纖維引擎蓋、前保桿、輪圈與尾翼等專屬改裝套件,讓原本就已動感的 CR-Z Hybrid,多了一份濃厚的肅殺氣息。

在外觀方面雖然原廠尚未吐露詳細的改裝工程,但從 Mugen CRZ 的碳纖維引擎蓋、前保桿、輪圈與尾翼等專屬改裝套件,讓原本就已動感的 CR-Z Hybrid,多了一份濃厚的肅殺氣息,若與美規版的套件相比,儘管擁有相似的外觀,不過從銅色輪圈搭配專屬跑胎、後分流器、碳纖維引擎蓋等細節,已暗示著歐規改裝版更強調操控與性能的訴求。

銅色輪圈搭配專屬跑胎、後分流器等套件,已暗示著歐規改裝版更強調操控與性能的訴求。

改裝後的性能方面,Mugen 仍未公佈詳盡資訊,不過倒是透露已將 CR-Z Hybrid 的底盤進行輕量化工程,減重後的底盤比原本輕了至少 50 公斤,並將原本的 1.5 升 i-VTEC 引擎與馬達系統提升 15%的性能,動力強化後 Mugen 表示 Mugen CRZ 的綜合性能表現,已達到他們設定的目標。

廣  告

雖然 Mugen CRZ 是訴諸性能的作品,不過 Mugen 表示經初步測試後,使用 Eco 節能模式駕駛之下,仍然可繳出 21.2km/l 以上的油耗表現,若是在原廠稱之為 Mugen Mode 的性能模式下,依然約有 12.7km/l 左右的油耗表現。而 Mugen CRZ 將來何時正式發表,以及是否會量產等資訊至今仍未有正確解答,若有進一步消息,U-CAR 將帶來後續報導。

座艙細節方面原廠並未公佈詳細資訊,不過從圖中看出大部份仍保留原始樣式,若有進一步消息,U-CAR 將帶來後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