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本田車廠與 Mugen 無限改裝廠緊密的淵源,讓 Mugen 成為 Honda 知名度最高的御用改裝廠,自 1973 年創立之後,Mugen 改裝部品也對應歷代 Honda 車款,推出許多高人氣的改裝作品。而隨著 Honda 逐步開拓 Hybrid 混合動力車領域後,Mugen 也推出改裝套件來滿足本田熱血車迷,尤其是 Honda CR-Z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掀背車,其訴求操控樂趣的產品設定,更讓 Mugen 改裝套件受到 CR-Z 車主的期待。

美國 Honda 與 Mugen 改裝廠合作推出美規 CR-Z 專屬 Mugen 改裝套件,替 Honda 車迷帶來 CR-Z 的高性能化演繹。
廣  告

歐規 Mugen CR-Z ,走類 Type-R 簡潔肅殺樣式

現在,繼 2010 年 11 月 Mugen 美國分公司針對美規 CR-Z 推出改裝套件後,Mugen 歐洲分公司也與歐洲 Honda,聯手打造歐規 CR-Z 專屬套件,來挑逗熱愛運動掀背的歐洲本田迷,儘管雙方表示這款 Mugen CR-Z 現階段僅是獨一款原型車計劃,尚未進到量產車階段,不過,先行釋出的設計繪圖,剛好讓大家搶先過癮一下。

車頭設計除更趨俐落外,在輕量化工程考量下,這款歐規 Mugen CR-Z 將採用碳纖維材質的引擎蓋。

歐規 CR-Z 推出的 Mugen 套件版本,最快將於今年 7 月舉行的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英國速度嘉年華會首演,由設計繪圖來看,Mugen 這組改裝套件傳遞出濃濃的 Type R 肅殺風格。與美規 Mugen CR-Z 相比,儘管採用相似的深色塗裝大水箱罩設計手法,但是,整體來看,歐規套件是比美規更為簡潔俐落,包括前保桿折線、五幅深色輪圈、空力尾翼造型與下保桿分流器等,都趨於更純粹犀利的風格,另外,設計圖後尾燈的白色橫條,比起現有造型跟細緻,也將是屆時原型車發表時,值得關注的焦點之一。

在更趨簡潔俐落的歐風設計下,包括空力尾翼、尾燈組與分流器,都比起先前的 Mugen 套件版本更為清爽。

當然,運動性能的強化,肯定是 Mugen 改裝套件的精髓,歐洲 Mugen 與歐洲 Honda 強調這款歐規 Mugen CR-Z 改裝版,將強化 CR-Z 搭載這套以 1.5 升 i-VTEC 為核心的 IMA 整合馬達輔助系統,不僅最大動力與扭力峰值將雙雙提升外,甚至預告改裝版在油耗節能表現上,有可能較標準版本更為精進。另外,為因應強化的動力性能,包括煞車系統與底盤懸吊調校,Mugen 都有專屬 CR-Z 強化工程的改裝搭配,車體輕量化工程則將導入 Mugen 碳纖維引擎蓋,以及極輕量化的 Mugen 鋁圈組。

2009 年 9 月由 Honda 御用改裝廠 Mugen 無限改裝廠,傾力推出的 Mugen Civic Type-R 歐規版,一舉將 Civic Type-R 動力強化至 237 匹最大動力,成為本田熱血掀背車迷的首選收藏。

藉由發想歐規 Mugen CR-Z 改裝版本的高性能套件,不管最終能否順利量產推出,已讓人聯想到歐規 Mugen CR-Z 是否有機會,承襲 2009 年所推出 Mugen Civic Type-R 的熱血傳統。不管如何,現今距離英國速度嘉年華會開幕,還有 3 個多月的時間,屆時,全球 Honda 車迷將能完整目睹歐規 Mugen CR-Z 改裝原型車亮相,U-CAR 也將替網友帶來詳細的產品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