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輛以 Honda CR-Z Hybrid 為基礎重度改裝而成的 CR-Z Racer,在賽壇盛事 Le Mans 24 Hours 利曼 24 小時耐久賽的主辦單位 Automobile Club de l'Ouest (ACO) 邀請之下,將投入開跑在即的利曼 24 小時耐久賽,不過使用混和動力的 CR-Z Racer 可不是參加正式比賽,而是將於 ACO 策劃的特別活動-Le Mans vers le Futur (利曼的未來) 活動中繞場展示,ACO 希望藉由此活動向世人闡述利曼 24 小時耐久賽未來的演進之路。

競技化套件,完全賽事規格

而這輛白色 CR-Z Racer,除了黑色與紅色搭配的賽車塗裝令人耳目一新之外,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車尾上那支重口味的大型競技化尾翼,搭配其餘空力套件後,整體散發出濃烈殺氣,另外完全是以賽事規格打造的 CR-Z Racer,車室內與賽事無關配備都已移除,並換上粗壯的防滾架,置入 Sparco 賽車座椅,蓄勢待發。

以 Honda CR-Z Hybrid 為基礎重度改裝而成的 CR-Z Racer,在利曼 24 小時耐久賽的主辦單位 ACO 邀請之下,即將參與利曼大賽的特別活動。

至於在動力部份,同樣是採 Honda IMA 油電混和動力系統,由一具 1.5 升 4 缸渦輪增壓引擎以及電動馬達組合而成,綜合最大馬力可達 200 匹,並且可提供 24.1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變速箱則是選搭六速手排,其餘動力細節原廠則未多加著墨。

廣  告

其實 CR-Z Racer 這輛由 Honda 賽事部門 HPD (Honda Performance Development) 操刀改裝的競技化車款,在 2010 年 SEMA 改裝車大展上就已曾露面,此外當時 Honda 也一口氣展出多款各具風格的改裝版 CR-Z,其中包含了先前 U-CAR 曾介紹過的 Mugne CR-Z,讓車迷一飽眼福。

已介紹過的 Mugen CR-Z,穿上熱血專屬套件後,濃烈性能風味令許多人驚艷。

Honda 動感十足的 CR-Z Hybrid 除了是車廠全球 Hybrid 戰略車款之外,充滿性能跑格的雙座 Coupe 車體,也讓許多改裝廠以及車迷愛不釋手,如今 HPD 打造的 CR-Z Racer 除了即將參與利曼 24 小時耐久賽得特別活動之外,同時也已在 Speed EuroSeries 賽事中,擔任安全前導車工作,種種跡象都暗示著各界對於 CR-Z Hybrid 的肯定。

CR-Z Racer 同時也已在 Speed EuroSeries 賽事中,擔任安全前導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