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面臨震災衝擊,日本各大車廠仍未停歇參加海外車展的節奏,Honda 車廠選於 2011 年 4 月 7 日,先行公佈 2011 年上海車展的參展陣容。此次上海車車展的主軸為「創新‧未來」(Innovantion for Tomorrow ),而 Honda 原廠則宣佈以 Mobility for the Earth 為展區主軸,推出涵蓋 IMA Hybrid 新系統、Fit EV 概念車與下一代 Plug-in Hybrid 系統平台等作品,藉由追求低碳放量的企業責任,來呼應汽車工業對環保科技的追求。

著重節能環保車的未來願景,讓 Honda 持續在全球車展發表新世代 Hybrid 與純電動車作品,包括這款於美國洛杉磯車展首演的 Fit EV 概念車。
廣  告

鋰電池 IMA 系統與 Fit EV Concept 領軍

因此,Honda 參展的內容將著重節能科技的成果展示,全球首演作品是搭載鋰電池組的 IMA 整合馬達輔助系統,展示 Honda Hybrid 油電混和動力技術,由現有的鎳氫電池推向鋰電池層次。至於先前已於 2010 年美國洛杉磯車展首演的 Fit EV Concept 純電動概念車,以及新世代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和動力平台,此次也將移到上海車展進行中國首演行程。

此次發表的 Fit EV 概念作品將與 Honda 設計的充電座一併展出,以呈現在電動車研發領域的各個環節,Honda 均列入考量。
新世代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和動力平台,此次也將移到上海車展進行中國首演行程。

當然,除了概念作品外,Honda 已販售的新世代節能環保量產車,也是上海車展參展的重點,包括 Fit Hybrid、Insight 與 CR-Z 等 Hybrid 車型,尤其是規劃將於 2012 年在中國上市的 Insight 與 CR-Z 兩款新車,此次在上海車展露臉也擔任上市前暖場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