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過 2011 年的日本大地震以及泰國水患後,恢復元氣的日系車廠在今年上半年都展露出了截然不同的氣勢,全力在車市中進行反攻。北美 Honda 市場副總 Mike Accavitti 表示,Honda 有望於今年的北美市場創下自 2007 年以來最好的銷售成績。

Honda 品牌於 2012 年北美市場年度銷售量可望達到 130 萬輛,這成績也較原本預估的 125 萬輛還要高上一些,Honda 集團 (Honda 與 Acura) 則可望達到至少 146 萬輛的水準。Honda 之所以能夠在今年創下這樣的表現,要歸功於新一代 CR-V 以及 Civic 在美國火熱的銷售情況。相較之下,同集團的豪華品牌 Acura 並沒有因 Honda 銷售量的激勵而有所調整,年度銷售目標仍維持在 18 萬輛左右。

Honda 品牌於 2012 年北美市場年度銷售量可望達到 130 萬輛,這成績也較原本預估的 125 萬輛還要高上一些,Honda 集團 (Honda 與 Acura) 則可望達到至少 146 萬輛的水準。Honda 之所以能夠在今年創下這樣的表現,要歸功於新一代 CR-V 以及 Civic (本圖) 在美國火熱的銷售情況。

CR-V、Civic 供不應求,銷售表現達金融海嘯前水準

根據國外媒體 Wardsauto 統計,Honda 品牌車款於今年 1 月至 7 月份在美國就創下了 735,165 輛的銷售數字,較去年同期的 617,865 輛成長了 18.5%。Accavitti 表示,Honda 在銷售表現上的提升,不僅是因為 Honda 從去年日本大地震和泰國水患之恢復,銷售數字一口氣跳升至 2008 年金融海嘯前的水準。在 2007 年,Honda 集團於美國市場創下了 155 萬輛的銷售額,並在 2008 年下滑至 143 萬輛;2012 年,Honda 集團僅達到了 115 萬輛的銷售量。

在 7 月份的銷售成績中,Civic 車款較去年同期成長了 32.5%,CR-V (本圖) 則成長了 33.9%,若維持這股銷售氣勢,至 7 月份為止已售出 167,236 輛的 CR-V,則有望於今年打破 2007 年 219,000 輛的銷售紀錄。
雖然 9 代 Accord 即將於 2012 年秋季上市,但是進入產品歲月尾聲的 8 代 Accord (本圖) 仍在 7 月份交出了 27.7%同期成長率的亮麗成績,在北美中型房車市場中僅次於 Toyota Camry。

於去年上市的新一代 Honda Civic 和 CR-V 也獲得了美國消費者熱烈的迴響,展現出極為強勢的銷售表現。在 7 月份的銷售成績中,Civic 車款較去年同期成長了 32.5%,CR-V 則成長了 33.9%,而這樣火熱的銷售表現讓 Civic 站上了美國小型房車的銷售冠軍,CR-V 也同樣拿下了美國市場小型 SUV 的銷售寶座。若維持這股銷售氣勢,至 7 月份為止已售出 167,236 輛的 CR-V,則有望於今年打破 2007 年 219,000 輛的銷售紀錄。

廣  告

解決庫存問題,墨西哥廠區 2014 年上線

雖然 9 代 Accord 即將於 2012 年秋季上市,但是進入產品歲月尾聲的 8 代 Accord 仍在 7 月份交出了 27.7%同期成長率的亮麗成績,在北美中型房車市場中僅次於 Toyota Camry。即便恢復元氣,但是去年的天災對 Honda 的影響卻一直影響到今年春季,Honda 表示產能與庫存的不足其實對銷售量也造成了影響,在今年 2 月份,北美 Honda 僅有往年庫存量的 60%水準。

北美 Honda 執行副總 John Mendel 表示:「北美 Honda 部分產線以 120%至 130%的產能運作,而我目前還沒有辦法解決這問題,當需求增加的速度與產能增加的速度相同時,我們沒有辦法提升車輛的庫存量。」

北美 Honda 執行副總 John Mendel 表示:「北美 Honda 部分產線以 120%至 130%的產能運作,而我目前還沒有辦法解決這問題,當需求增加的速度與產能增加的速度相同時,我們沒有辦法提升車輛的庫存量。」雖然不知道 John Mendel 是開心還是煩惱,但是北美 Honda 的庫存量已經由額外的產能漸漸彌補回來了,並預計能夠滿足 Honda 經銷商對新車的需求。

為了滿足北美市場的廣大需求,Honda 亦決定投入 8 億美元在墨西哥新建車輛與引擎的產線,並預計能夠在 2014 年開始提供 20 萬輛的年產能。

為了滿足北美市場的廣大需求,Honda 亦決定投入 8 億美元在墨西哥新建車輛與引擎的產線,並預計能夠在 2014 年開始提供 20 萬輛的年產能。墨西哥的新產線將成為 Honda 北美地區的第 8 個廠區,而此舉也預計會讓 Honda 於北美洲地區的總年產能從現在的 163 萬輛、提升至 183 萬輛。

相較於 Civic 和 CR-V 的火紅表現,Honda Fit (本圖)、CR-Z 以及 Insight 於美國市場的銷售成績卻黯淡了許多,John Mendel 認為以上 3 款車型之所以表現不理想同樣是因為庫存問題所致,當墨西哥廠區於 2014 年上線後,Fit 的銷售困境也預計能夠一併解決。
即便銷售表現出色,但 Honda 仍決定在對新年式 Civic (本圖) 之內裝進行重新設計,以因應 Consumer Report 消費者報告的評論,若再加上即將上市的第 9 代 Accord,北美 Honda 集團要達到 146 萬輛的新銷售目標應該不是件難事。

相較於 Civic 和 CR-V 的火紅表現,Honda Fit、CR-Z 以及 Insight 於美國市場的銷售成績卻黯淡了許多,在 1 月至 7 月期間的銷售量較去年同期分別下滑了 26.4%、69.3%以及 63.3%。John Mendel 認為以上 3 款車型之所以表現不理想同樣是因為庫存問題所致,當墨西哥廠區於 2014 年上線後,Fit 的銷售困境也預計能夠一併解決。即便銷售表現出色,但 Honda 仍決定在對新年式 Civic 之內裝進行重新設計,以因應 Consumer Reports 消費者報告的評論,若再加上即將上市的第 9 代 Accord,北美 Honda 集團要達到 146 萬輛的新銷售目標應該不是件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