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7 月 Honad 在官方網站上公布了第 3 代大改款 Honda Fit 的相關資訊,全新外型搭載新世代動力設定、且預告 9 月將推出 Honda Fit Hybrid 車型,讓 Fit 的車系編成一次到位;而以 Fit 車系為基礎設定,訴求加大空間的 Fit Shuttle 也選在日前宣告 2014 年式將不跟進大改款 Fit 的腳步,仍維持第 2 代 Fit 車系為基礎設定,在外型微整、內裝精修後推出市場,提供 1.5 升汽油及 1.3 升 Hybrid 油電複合 2 款動力設定,在日本當地以日元 164 萬元至 199 萬元販售。

訴求加大空間的 Fit Shuttle 也選在日前宣告,2014 年將不跟進大改款 Fit 的腳步,仍維持第 2 代 Fit 車系為基礎設定,提供 1.5 升汽油及 1.3 升 Hybrid 油電複合 2 款動力設定,在日本當地以日元 164 萬元至 199 萬元販售。
小改款 Fit Shuttle 擁有全新的鍍鉻進氣格柵與前保險槓造型,車側則加大了葉子板與輪拱的鈑件線條,讓 Fit Shuttle 的外型更為壯碩;雖然 Fit Shuttle 沒有大改款 Fit 的外貌,但是依然可以從中看到些許 Honda 新世代設計語彙的元素溶入其中。
廣  告

小改款 Fit Shuttle 外型與舊款最大的分別在於車頭的改變,擁有全新的鍍鉻進氣格柵與前保險桿造型,車側則加大了葉子板與輪拱的鈑件線條,讓 Fit Shuttle 的外型更為壯碩,相較舊款車型有所區隔之外、也顯得更加俐落有型;雖然 Fit Shuttle 沒有大改款 Fit 的全新外貌,但是依然可以從中看到些許 Honda 新世代設計語彙的元素溶入其中。除此之外,Fit Shuttle 共推出 7 款車色,配置 15 吋的碳黑色與鍍鉻鋁圈,加強外觀選擇的多元化。

內裝的空間機能經過座椅薄型化處理,方向盤、排檔桿和座椅改用真皮重新包覆後再縫上橘色的雙縫線,在大量加入真皮材質和橘色的溫暖基調後,Fit Shuttle 的整體內裝質感再進化。

小改款 Fit Shuttle 車身尺寸維持在車長 4,385 mm、 車寬 1,6950 mm 和車高 1,540 mm,雖然尺碼沒有改變,但是內裝的空間機能經過座椅薄型化處理,方向盤、排檔桿和座椅改用真皮重新包覆後再縫上橘色雙縫線,在大量加入皮質和橘色的溫暖基調後,Fit Shuttle 的整體內裝質感再進化;除此之外,訴求加大和實用空間的 Fit Shuttle 擁有 496 公升行李廂容積,利用 4 段式 One-Touch 機構將後座椅背傾倒後,可展開平整的行李廂空間,達到長度 1,810 mm、寬度 97.5cm 的空間表現,足夠放下 1 組雙人沙發;若將前乘客座椅背前傾,置物長度更可來到 2,600 mm,置入沖浪板亦不成問題。

訴求加大和實用空間的 Fit Shuttle 擁有 496 公升行李廂容積,利用 4 段式 One-Touch 機構將後座椅背傾倒後,可展開平整的行李廂空間,達到長度 1,810 mm、寬度 97.5cm 的空間表現。

多樣的空間變化,行李廂底板下也藏有 94 公升的置物空間,更可搭配靈活多用途的活動底板設計,創造出多變的空間實用性,可以說是 Honda 重新包裝後的最大賣點之一。

行李廂底板下也藏有 94 公升的置物空間,可搭配靈活多用途的活動底板設計,創造出多變的空間實用性,可以說是 Honda 重新包裝後的最大賣點之一。

動力設定則以區隔為 1.5 升 i-VTEC 直列四缸引擎的汽油引擎,與 1.3 升 i-VTEC 引擎搭配 IMA 電動馬達的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 2 款配置,前者提供 120 匹最大馬力與 14.8kgm 最大扭力,後者則分別可提供 88 匹最大馬力、12.3kgm 最大扭力和 14 匹最大馬力、8kgm 的最大扭力輸出;Hybrid 提供前輪驅動車型,汽油版本則有前輪驅動與四輪驅動 2 種選擇,前驅車型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4 輪驅動車型則搭配 5 速自排變速系統。

在日本 JC08 的油耗測試規範下,汽油版本的 Fit Shuttle 油耗最高可達到 18.8 km/L,Fit Shuttle Hybrid 在配置 Eco Assist 節能輔助系統下繳出 26.2km/L 的油耗成績。

在日本 JC08 的油耗測試規範下,汽油版本的 Fit Shuttle 油耗最高可達到 18.8 km/L,Fit Shuttle Hybrid 在配置 Eco Assist 節能輔助系統下繳出 26.2km/L 的油耗成績。

小改款 Fit Shuttle 以訴求更大的實用空間與僅需 4.9m 的回轉半徑,帶來更加靈巧且都會化的操控表現。

以小型轎式休旅車為定位的 Fit Shuttle 自從 2011 年問世後,遲遲未能導入臺灣市場與國人見面,如今訴求更大的實用空間與僅需 4.9m 的最小回轉半徑,帶來更加靈巧且都會化的操控表現;只是依照 Honda Taiwan 所導入的車型推測,目前引進販售的機率仍不高,至於 Fit Shuttle 是否能與國人見面,U-CAR 也將持續關注相關消息,並在未來帶來更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