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美國 Honda 才在 2013 年紐約車展發表小改款的第 4 代美規 Odyssey,不過 Honda 原廠並沒有在日本版本 Odyssey 大改款的腳步上慢下來,於日本官網上公佈了日規第 5 代 Odyssey 大型 MPV 的相關消息,預告新一代車款將在近期之內上市,並同步釋出了相關的廠圖。

Honda 於日本官網上公佈了日規第 5 代 Odyssey 大型 MPV 的相關消息,預告新一代車款將在近期上市,並同步釋出了相關的廠圖。

從 1994 年首代車款發表後,Odyssey 車系的產品週期也落在 4 到 5 年之間,而現在也正好是 Odyssey 車系改朝換代的時間點。恰巧地,當 Honda 原廠在 5 年前 (2008 年) 發表第 4 代日規 Odyssey 時,也選擇在 9 月份於日本官網上對 Odyssey 之相關消息進行揭露,與現在的宣傳手法相同。

從 1994 年首代車款發表後,Odyssey 車系的產品週期也落在 4 到 5 年之間,而現在也正好是 Odyssey 車系改朝換代的時間點。

Honda 原廠目前尚未公佈第 5 代 Odyssey 的詳細規格和配備資料,僅對外觀造型、重點配備和改款重點進行揭露;Honda 表示第 5 代 Odyssey 採用了超低底盤的設計,帶來較前代車款還要更寬敞舒適的空間,並且在駕馭性能和穩定性上有所提升。除此之外,第 5 代 Odyssey 也將換上全新的動力系統,帶來更好的動力和燃油效率。

新一代 Odyssey 的造型設計也讓人直覺地想到 Honda 於 2013 年上海車展所推出的 Concept M 概念車,在水箱護罩、頭燈造型以窗框線條都如出一轍。Honda 當時即表示 Concept M 為新世代 MPV 概念的雛型,並預計在 2014 年開始量產上市。

在外觀造型上,新一代 Odyssey 車頭顯眼的粗厚鍍鉻水箱護罩和進氣柵、整合式的鋒利頭燈組、地趴的前下擾流套件,使整個臉孔較前代車款霸氣許多;而這樣的造型設計也讓人直覺地想到 Honda 於 2013 年上海車展所推出的 Concept M 概念車,Honda 當時即表示 Concept M 為新世代 MPV 概念的雛型,並預計在 2014 年開始量產上市。

廣  告
內裝配備方面,第 5 代 Odyssey 明顯地採用了更為豪氣方式進行車艙的鋪陳,其中高階 Absolute 車款 (上圖) 不僅換上了具有鋼琴烤漆飾板的 4 幅式方向盤,也在中控台上配置了大面積的木紋飾板;一般等級車型 (下圖) 在車室方面也提供採用了大面積木紋飾板的配置,配色則採用了較明亮的米色系。

內裝配備方面,第 5 代 Odyssey 明顯地採用了更為豪氣方式進行車艙的鋪陳,其中高階車款不僅換上了具有鋼琴烤漆飾板的 4 幅式方向盤,也在中控台上配置了大面積的木紋飾板。而中央除了排檔桿外,一旁的空調系統也採用了與新一代 Fit 相似的平面化控制介面。

第 5 代 Odyssey 將提供 7 人/8 人座車型讓消費者選擇,並支援了雙獨立後座椅的豪華座艙設定。
第 5 代 Odyssey 俱備了豐富的配備,包括盲點偵測系統、主動式都會煞車系統以及 MPV 不可少的電動滑門。

日本官網也顯示,第 5 代 Odyssey 將提供較高規格的 Absolute、Absolute EX 車型,一般規格的 G、G EX 車型,以及福祉車的 B 車型,並提供 7 人/8 人座、FF 前輪驅動 CVT 和 4WD 四輪驅動 CVT 的設定。雖然沒有明確的規格配備,但是車身龐大的第 5 代 Odyssey 也將俱備多款安全配備,包括盲點偵測系統、主動式都會煞車系統、全景顯影系統以及自動倒車入庫的停車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