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如期的在 2016 年 2 月份,於日本市場推出 Odyssey Hybrid,搭載由 2.0 升 i-VTEC 汽油引擎及電動馬達組成的 Sport Hybrid i-MMD 油電系統,幫助這輛迷人的日式 MPV 達成 26 公里/公升的最佳油耗表現。Odyssey 在日本當地提供 10 種車型選擇,建議售價從 356 萬日圓起跳 (約新臺幣 104.8 萬元),日本市場目標月販 2,000 輛。

搭載 Sport Hybrid i-MMD 油電系統的 Odyssey Hybrid,已經在 2 月 4 日於日本上市,售價從 356 萬日圓起跳。

電動馬達出力高達 184 匹/32.1 公斤米

Odyssey Hybrid 在日本提供有 Odyssey Hybrid 及 Odyssey Hybrid Absolute 兩種車型,並個別有 3 種配備等級,再加上 7 或 8 人座不同的座椅設定,總共有多達 10 種版本可以選擇。其中售價 356 萬日圓的入門車款為 8 人座的 Odyssey Hybrid,售價 405.6 萬日圓的頂級車款,則是配有 Honda Sensing 整合式安全系統的 7 人座 Odyssey Hybrid Absolute Advanced Package。

外觀無異於一般版 Odyssey,但在前葉子板及尾門上加入 Hybrid 徽飾。

Odyssey Hybrid 的動力源自 Sport Hybrid i-MMD (Multi Mode Drive) 多模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由 2.0 升 i-VTEC 汽油引擎、電動馬達及鋰電池架構而成,其中引擎擁有 145 匹、17.8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電動馬達的出力更高達 184 匹、32.1 公斤米,且原廠表示比過去所使用的馬達縮小並減輕 23%,系統鋰電池則安排在雙前座的座椅下方,絲毫不影響車內空間。

內裝依然維持高質感鋪陳,並配有能顯示 Hybrid 系統運作的儀表。
依車型不同,可選擇舒適的 7 人座,或是多人乘載的 8 人座版本。

這套 Hybrid 系統共有 3 種運作模式,首先是可藉由中控台下方的按鍵強制開啟的 EV 純電動模式,帶來零噪音、零排放的駕駛過程;Hybrid 模式則會由引擎帶動發電機發電,同時供應給電動馬達輸出動力及替電池充電;最後則是汽油引擎輸出模式,直接由 2.0 升 i-VTEC 引擎負責驅動車輛前進。

Odyssey Hybrid 將系統電池擺放在雙前座下方,保留了座艙的大空間。
廣  告
可透過中控台下方的 EV 按鍵強迫以純電力行駛,由最大動力 184 匹、32.1 公斤米的電動馬達負責驅動 Odyssey 前進。

在 Sport Hybrid i-MMD 系統的輔助下,Odyssey Hybrid 在日本 JC08 模式測試下,可以繳出 26 公里/公升的油耗表現,其餘依配備及車重的不同,也分別擁有 24.4 及 25.2 公里/公升的油耗水準,比純汽油版最佳的 14 公里/公升出色許多。

Odyssey 可以純電力行駛,而汽油引擎除可帶動發電機供應電力及替系統電池充電外,必要時也能直接驅動車輛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