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在北美車展中正式發表的美規第 5 代 Odyssey,已經於日前由 Honda 位於美國阿拉巴馬州的 HMA (Honda Manufacturing of Alabama) 工廠開始量產,Honda 表示 2018 年式的第 5 代美規 Odyssey,步下生產線後很快的在今年春天就會開始在美國上市販售。

2018 年式的美規第 5 代 Odyssey,日前已在美國阿拉巴馬州的 HMA 工廠開始量產,今年春天就會在北美市場開賣。

超過 1,500 名員工見證重要時刻

目前演化至第 5 代的 Odyssey,是 Honda 在北美市場相當重要的產品,過去 7 年,第 4 代美規 Odyssey 傲視同級對手,成為在美國最受歡迎的 minivan 大型休旅。因此 Honda 這次特別集結 HMA 工廠中超過 1,500 名員工,一起見證並慶祝全新世代的美規 Odyssey 邁向量產階段。

美規 Odyssey 非常受到美國消費者的歡迎,因此 Honda 這次特別邀集 HMA 工廠員工,一起見證這重要時刻。

新世代 Odyssey 此次改款重點,除了擁有更修長的車身、融入品牌造型語彙的全新車頭造型,以及線條更豐富的鈑件刻劃之外,更重要的是導入許多針對家庭客群所開發的科技配備,來吸引家中有年長者或小孩的買家青睞。

新世代美規 Odyssey 擁有更強的空間機能及主被動安全系統

其中最具特色的包含 Magic Slide 座椅變化系統、CabinWatch、CabinTalk 及 CabinControl 等新穎功能。Magic Slide 座椅變化系統主要針對 7 人座車型而生,第 2 排座椅可透過 Magic Slide 滑軌左右移動,方便第 3 排成員進出。

美規 Odyssey 不同於國內販售的日規 Odyssey,不僅內外觀不盡相同,美規的車身尺碼也比日規大上許多,擁有更寬敞的 7/8 人座車室空間。
新世代美規 Odyssey 的第 2 排座椅配有 Magic Slide 座椅滑移系統,比起傳統椅背前掀式設計,將更有利第 3 排乘員進出。
廣  告

而 CabinWatch、CabinTalk 及 CabinControl 主要用途在於讓駕駛與副駕駛,更能掌握後座孩童的狀況,其中 CabinWatch 透過攝影機讓前排駕駛與乘客透過中控臺螢幕,就能看到二排乘員的狀況,另可透過 CabinTalk 麥克風通訊功能,輕鬆和後排乘員對話,至於 Cabin Control 系統則是讓前排駕駛與乘客,可直接控制後排車廂的影音娛樂系統與空調系統,使其在行進間也能照顧到後排長者或小孩的需求。

另外,Honda 這次也替第 5 代 Odyssey 搭載 Honda Sensing 整合式主動安全系統,其中將包含 CMBS (Collision Mitigation Braking System) 撞擊預防主動煞車、RDM (Road Departure Mitigation) 車道偏離主動修正、LKAS (Lane Keeping Assist) 車道偏離警示,以及 ACC (Adaptive Cruise Control)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等。透過空間機能、乘員照護及主被動安全乘級的提升,Honda 企圖讓新世代 Odyssey 更能獲得家庭客群的青睞,進而持續在北美 minivan 大型休旅市場中保持高度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