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曾於 2013 年 7 月份釋出一張草圖,預告將在印尼車展上發表一輛全新的 MPV 車款,如今這輛新車也終於現身了,Honda 印尼合資公司 HPM (Honda Prospect Motor) 於 9 月 19 日正式在印尼推出了名為 Mobilio 的 MPV 原型車。Honda 其實之前在日本本土市場中推出過名為 Mobilio 的小型廂型車,如今隨著印尼車展的新車現身,也代表 Mobilio 將以與先前不同的樣貌重生。

Honda 曾於 2013 年 7 月份釋出一張草圖,預告將在印尼車展上發表一輛全新的 MPV 車款,如今 Honda 印尼合資公司 HPM 也正式在印尼車展上推出了名為 Mobilio 的 MPV 原型車。

日本原廠表示,針對新興市場而來的 Mobilio 是 Honda 首款低價位的 MPV,而 MPV 也屬於印尼汽車市場中最熱賣的車種級距 (達總市場銷售量 32%),Honda 也表示,Mobilio 從開發初期就是針對印尼當地的路況、氣候以及消費者需求進行設計。

Honda 社長伊東孝紳表示:「Honda Mobilio 是 Honda 首款特別為了印尼市場開發的車款。透過與 Honda 當地的營運作業合作,以了解當地消費者的需求,Honda Mobilio 將帶著 Honda 的高品質、滿足印尼消費者入主可負擔的車款之夢想。我們將持續擴張 Honda 在印尼的營運,並導入符合印尼消費者需求的新產品。」

Honda 原廠表示,Mobilio 從開發初期就是針對印尼當地的路況、氣候以及消費者需求進行設計。

在外觀造型上,Mobilio 可以說是 Honda Brio 5 門掀背車的 7 人座版本,採用了相似的頭燈設計,並且在水箱護罩和進氣柵造型上進行修飾,帶來與日本販售車款完全不同的樣貌。為了符合印尼多數停車格的大小,Honda 將擁有 3 排 7 人座設計的 Mobilio 車長壓縮在 4.39 公尺左右,軸距則為 2,650mm。

為了符合印尼多數停車格的大小,Honda 將擁有 3 排 7 人座設計的 Mobilio 車長壓縮在 4.39 公尺左右,軸距則為 2,650mm。而因應印尼當地的路況,Honda 也賦予了 Mobilio 接近 SUV 車款的 185mm 最高離地高度。
廣  告
Honda 其實之前在日本本土市場中推出過名為 Mobilio 的小型箱型車,如今隨著印尼車展的新車現身,也代表 Mobilio 將以與先前不同的樣貌重生。

因應印尼當地的路況,Honda 也賦予了 Mobilio 接近 SUV 車款的 185mm 最高離地高度。Honda 原廠在 Mobilio 所採用的動力系統方面並未多做敘述,僅表示將為其配置 1.5 升 i-VTEC 汽油引擎,兼顧了性能和燃油效率。

以原型車之姿在印尼車展上展演的 Honda Mobilio 已開放當地消費者進行預購,價格帶為 150 萬至 180 萬印尼盾 (約新臺幣 38.7 萬元至 46.4 萬元) 。Honda 與預計會在 2014 年初在印尼 Karawang 的新廠區開始 Mobilio 之生產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