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3 年東京車展期間以強勁的產品陣容、成功吸引眾人目光的 Honda,在陸續帶來新一代 Fit 以及全新的 Vezel 小型 SUV 後,推出了新世代小車陣容中最後一位成員,那就是採用 4 門房車設定的新一代 City。

繼 2013 年東京車展發表了新世代小車家族中的 SUV 車款 Vezel 後,Honda 也緊接著於印度推出了新世代小車陣容中最後一位成員,那就是採用 4 門房車設定的新一代 City。擔綱戰略車款的新一代 City 將於 2014 年 1 月份正式發表,印度將成為全球第一個量產、販賣 City 的市場,之後也將陸續在 60 個不同市場上市。

日本原廠表示,選擇在印度進行全球首演的 City 為日本栃木 Honda R&D 研發中心針對印度以及 ASEAN 東南亞國協市場需求打造的車款,而擔綱戰略車款的新一代 City 將於 2014 年 1 月份正式發表,印度將成為全球第一個量產、販賣 City 的市場,之後也將陸續在 60 個不同市場上市。

雖然搶先首演,但 Honda 原廠僅為第 4 代 City 帶來了一張廠圖,並於 Facebook 專頁上公佈局部的廠圖。乍看之下,新一代 City 擁有了與第 9 代 Civic 相似的樣貌,不過新一代 City 於車頭採用了 Honda 最新的 Solid Wing Face 飛翼式臉孔,將大面積的鍍鉻飾條與頭燈組輪廓整合,而相較於 Civic,小一號的 City 於前保險桿上採用了更大膽的設計線條,在進氣柵和前霧燈座上都使用了更具雕塑感的造型。

新一代 City 於車頭採用了 Honda 最新的 Solid Wing Face 飛翼式臉孔,前保險桿上也採用更大膽的設計線條修飾,使進氣柵和前霧燈座更具雕塑感。

Honda 表示秉持著 MM 機械體積最小化概念 (Man Maximum Machine Minimum) 的新一代 City,擁有了同級最佳的前座和後座空間表現;車身尺碼方面,在維持與前代車款相同 4,440mm 車長以及 1,695mm 車寬 (編按:原文 1,495mm 為誤,特此更正) 的同時,Honda 將 City 的軸距拉長了 50mm 來到 2,600mm,至於車高則增加了 10mm 到 1,495mm。

廣  告

即便沒有釋出內裝廠圖,但根據 Honda 目前所釋出的訊息,新一代 City 擁有了車系歷史中最舒適和寬敞的車室,並採用了駕駛人導向的 Layered Floating Cockpit 懸浮式座艙設計,控制介面也向智慧型手機看齊,提供更便利的操作體驗。而從當地媒體所揭露的消息,新一代 City 也將在後座配置冷氣出風口,對後座乘客的舒適性進行強化。

Honda 確認會為印度的新一代 City 提供兩種不同的動力心臟,分別為 1.5 升 DOHC i-DTEC 直列四缸柴油引擎,以及 1.5 升 SOHC i-VTEC 直列四缸汽油引擎。

在動力系統方面,Honda 目前僅確認會為印度的新一代 City 提供兩種不同的動力心臟,分別為 1.5 升 DOHC i-DTEC 直列四缸柴油引擎,以及 1.5 升 SOHC i-VTEC 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其中 1.5 升 i-DTEC 柴油引擎為 Honda 特別針對印度市場駕駛情況推出的動力,並且是以 Honda 最新的 Earth Dreams Technology 動力科技打造,預計可在帶來良好駕駛性能的同時,提供更好的燃油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