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帶來小改款 Civic 後,Honda Taiwan 接下來的重頭戲非入門小型房車:新一代 City 莫屬。而在先前的 CR-V 特式車發表會中,Honda Taiwan 社長牧野郎亦透露 2014 年臺北車展首演的 City,將於 2014 年 6 月 27 日在臺灣正式發表,並突破慣例在發表會前舉辦媒體公辦活動,如今 U-CAR 試車組亦在南臺灣進行新一代 Honda City 之新車試駕,並將第 1 手獲得的規配資料進行整理在第 1 時間供讀者參考,至於各車型售價方面則需至 6 月 27 日的發表會才會由 Honda Taiwan 正式公布。

Honda Taiwan 社長牧野郎在先前的 CR-V 特式車發表會中透露,2014 年臺北車展首演的 City 將於 2014 年 6 月 27 日在臺灣正式發表。如今 U-CAR 試車組正在南臺灣進行新一代 Honda City 之新車試駕,並將第 1 手獲得的規配資料進行整理,在第 1 時間供讀者參考。
Honda City 重點規配
車型 1.5 VTI 1.5 VTI-S
最大馬力 120 匹/6,600 轉
最大扭力 14.8 公斤米/4,600 轉
變速箱系統 G-Design Shift Log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
變速箱操作模式 無段式自排 無段式自排+7 速手自排
前懸吊 麥佛遜附防傾桿
後懸吊 H 型扭力樑
鋁圈/輪胎尺寸 175/65 R15 185/55 R16
能源效率等級 1 級
測試方式 歐盟 1999/100/EC 指令及其後續修正指令
油耗測試值 (km/L) 17.5
非市區油耗/市區油耗 (km/L) 21.01/13.59
主要配備
車型 1.5 VTI 1.5 VTI-S
外車門把手 車身同色 鍍鉻
音響輸入端子 AUX-IN/USB USB/HDMI
Solid Wing 水箱護罩 鍍鉻
ABS 煞車系統
雙前坐 SRS 氣囊
後方倒車雷達
方向盤音響控制
CD/MP3 音響
觸控式恆溫空調系統&後座出風口
皮椅
電動收摺後照鏡
方向盤定速控制
方向盤 Paddle Shift 換檔撥片
方向盤藍牙通訊/Siri Eyes Free 語音裝置
前霧燈
Display Audio 觸控式通訊音響

歐盟油耗每公升 17.5 公里,G-Design Shift CVT 變速箱搭載

Honda Taiwan 為國產版本的新一代 City 帶來了雲朵白、深鈦灰、都會棕及水晶黑共 4 種車色,並將統一提供 1.5 升 i-VTEC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的動力配置,這具引擎能夠於 6,600 轉提供 120 匹最大馬力,並於 4,600 轉帶來 14.8 公斤米最大扭力。雖然最大馬力與現行國產 Fit 相同,不過 City 最大扭力爆發之時機點從 Fit 的 4,800 轉提前至 4,600 轉就湧現。

Honda Taiwan 為國產版本的新一代 City 統一提供了 1.5 升 i-VTEC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的動力配置,能夠提供 120 匹最大馬力和 14.8 公斤米最大扭力,在與 G-Design Shift CVT 無段式變速箱搭配下,可為 City 提供市區每公升 13.59 公里、高速每公升 21.01 公里以及平均 17.5 公里的油耗表現

與這具動力心臟搭載配的變速系統,則為 Honda 最新的 G-Design Shift CVT 無段式變速箱,並採用了應用於於旗艦房車:新一代 Accord 的 G-Design 控制系統,能夠充分發揮引擎加速力,並具備了廣域齒比的設定;其中具備方向盤換檔撥片的 1.5 VTi-S 也擁有了手自排的換檔功能。

而在經濟部能源局油耗中,以歐盟規範受測的 City 繳出了市區每公升 13.59 公里、高速每公升 21.01 公里以及平均 17.5 公里的油耗表現;若以經驗值換算至美規 FTP-75 標準,美規平均油耗則約為每公升 20.1 公里。

廣  告

科技水準到位,1.5 VTI-S 首搭 Apple Siri Eyes Free

從 Honda Taiwan 所釋出的規配表和產品簡報中,City 也展現了相當到位的科技水準,雙車型皆搭載了觸控式恆溫空調系統和後座出風口,其中 1.5 VTi-S 車型不僅標配了藍牙通訊系統,更為臺灣車壇中首款搭載 Apple Siri Eyes Free 功能的車款,能夠透過車輛上的麥克風直接對 Apple iOS 裝置中的 Siri 語音助理進行控制。

從 Honda Taiwan 所釋出的規配表和產品簡報中,City 也展現了相當到位的科技水準,其中 1.5 VTi-S 車型不僅標配了藍牙通訊系統,更為臺灣車壇中首款搭載 Apple Siri Eyes Free 功能的車款,能夠透過車輛上的麥克風直接對 Apple iOS 裝置中的 Siri 語音助理進行控制。

除此之外,1.5 VTi-S 車型所搭載的多媒體資訊系統採用了與智慧型手機相仿的電容式觸控螢幕,擁有了更好的反應速度,並支援了 HDMI 影音播放功能和 App 模式,更貼近當今消費者的智慧生活需求。而無論車型等級,City 皆標配了後方倒車雷達和皮革座椅,至於 SRS 氣囊則僅有與競爭對手相仿的雙前座設定。

至於 Honda City 總體的產品競爭力如何,U-CAR 也將稍後的試駕報導中帶來更進一步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