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關注 Honda 的車迷應該還有印象,Honda Taiwan 除了於 2014 年臺北車展帶來新世代超級跑車概念車 NSX,也在展台上同步帶來了新一代全球戰略小型房車 Honda City 進行靜態展示。經過評估後,Honda Taiwan 在 2014 年 3 月 4 日的媒體春酒上正式宣布,將以國產的方式導入新一代 Honda City,雖然沒有表明確切的導入時間,不過據了解,Honda Taiwan 將在 2014 年第 2 季推出 City。

Honda Taiwan 在 2014 年 3 月 4 日的媒體春酒上正式宣布,將以國產的方式導入新一代 Honda City,雖然沒有表明確切的導入時間,不過據了解,Honda Taiwan 將在 2014 年第 2 季推出 City。

除了宣布 City 這款全新產品導入的大消息,Honda Taiwan 也預告將在 2014 年第 2 季和第 4 季對現行之國產產品進行改款;即便詳細產品資訊仍未明朗,但這兩款新產品以小改款 Civic 與新世代 Fit 出線之機率較高。

產品消息之外,Honda Taiwan 也在媒體春酒中對臺灣市場展望進行評估。Honda Taiwan 表示在 2013 年整體銷售實績超越原計畫達 25,588,年成長率更達 37%,交出了一張還算滿意的成績單。而基於進出口呈現緩慢成長及消費者的消費意願擴大等因素,Honda Taiwan 也預期 2014 年臺灣經濟將呈現成長態勢及處於樂觀狀況,並預估整體總市場將會擴大,不過 Honda Taiwan 對於整體市場的預估,依然維持較為謹慎保守的 37 萬輛。

小車市場競爭激烈,Honda City 睽違 10 多年再次登臺

雖然睽違臺灣市場已久,但部分車迷可能對 Honda City 有所印象,三陽工業曾於 1996 年至 2002 年期間生產第 3 代 City。雖然 City 隨著代理權被 Honda Taiwan 收回而短暫在臺灣車市走入歷史,但新一代 City 在 2014 年臺北車展的再度出現卻預告 City 即將重返臺灣。

在對臺北車展觀眾中的上千份意見回饋進行評估後,Honda Taiwan 表示不少消費者認為 City 具有「最適合都會移動的車身尺寸」、「足以越級挑戰中型房車的外觀設計」等特質。而 Honda Taiwan 也將這些反應當作鼓勵,決定儘速展開導入國產的準備作業。

在對臺北車展觀眾中的上千份意見回饋進行評估後,Honda Taiwan 表示不少消費者認為 City 具有「最適合都會移動的車身尺寸」、「足以越級挑戰中型房車的外觀設計」等特質。預計在 2014 年第 2 季登場的 City 除了將對上預計 4 月份大改款的 Toyota Vios,下打國產小車的 4 門版 Volkswagen Polo 也將成為 City 的潛在競爭對手。

新世代 City 小型房車、Fit 小型掀背以及小型運動休旅 Vezel,為 Honda 新世代的全球戰略小車;目前新一代 City 已在印度率先上市,並提供了 1.5 升汽油引擎和 1.5 升柴油引擎讓當地消費者選擇,至於臺灣市場屆時會提供何種動力單元,目前則仍不得而知。

預計在 2014 年第 2 季登場的 City 除了將對上預計 4 月份大改款的 Toyota Vios,下打國產小車的 4 門版 Volkswagen Polo 也將成為 City 的潛在競爭對手。Honda Taiwan 在媒體春酒中透露的訊息並不多,但據 U-CAR 了解,Honda City 預計會在 Toyota Vios 之後的時程發表上市,在售價設定方面也將更貼近大眾,以應對競爭激烈的小型車市場。

廣  告

Civic 達小改款時間點,新一代 Fit 預計 Q4 登場

除了確認新一代 City 國產消息,Honda Taiwan 也在媒體春酒上表示:「現有國產車款的改款計畫,也將準備於 Q2、Q4 密集推出。屆時會詳細說明各車款的改款內容,敬請期待 2014 年的 Honda。」

Honda Taiwan 社長牧野郎在媒體春酒上表示:「現有國產車款的改款計畫,也將準備於 Q2、Q4 密集推出。屆時會詳細說明各車款的改款內容,敬請期待 2014 年的 Honda。」

雖然連車名都沒提,但從改款時間點、國產車身份等線索判斷,Honda Taiwan 預計在 2014 年進行改款之國產車款應為小改款 Civic 和新一代 Fit。國產第 9 代 Civic 因 2011 年泰國水患緣故,延後至 2012 年 6 月份才在臺灣發表上市,而 Civic 從上市至今已過了近 2 年的時間,若按照 Honda Taiwan 每 2 年至 2 年半的產品更新節奏,Civic 應該會在 2014 年進行小改款之動作。

結合先前獲得之消息,Honda Taiwan 預計在 2014 年第 4 季推出之車款應為新一代 Fit。
2012 年 6 月在臺發表的第 9 代 Civic 從上市至今已過了近 2 年的時間,若按照 Honda Taiwan 每 2 年至 2 年半的產品更新節奏,Civic 應該會在 2014 年進行改款之動作,按照排除法,Civic 改款之時間點應落在 2014 年第 2 季。

U-CAR 先前已得知新一代 Fit 將在 2014 年下半年進行改款,加上 Honda Taiwan 在媒體春酒所釋出的消息,我們可推測新一代 Fit 可能會在 2014 年第 4 季登場,而按照排除法,Civic 改款之時間點應落在 2014 年第 2 季。Honda Taiwan 目前所釋出的訊息相當少,U-CAR 也將持續關注新一代 City、改款 Civic 以及新一代 Fit 的相關消息,並在日後帶來更詳細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