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在 4 月 27 日的 2015 年 3 月份油耗數據相關新聞報導中,曾為您報導過 60 萬以下的入門 City 一事,在 5 月 4 日有了重大進展。Honda Taiwan 在今日的媒體餐會中,正式宣佈 City 1.5L 車系編成擴大為 V 售價 58.9 萬元、VTi 售價 62.9 萬元與 VTi-S 售價 66.9 萬元,等於將原本的 VTi 與 VTi-S 降價兩萬元,再增加售價 60 萬以下的入門 V 版,重新佈局一般級距小型轎車市場。

City 1.5L 在原本的 VTi 與 VTi-S 車系編成中,再追加以配備簡單化、售價低於 60 萬元的入門 V 版,原本的 VTi 與 VTi-S 售價同步調降 2 萬元、配備維持不變,全車系採用相同的 1.5 升動力系統。

City 1.5L 入門的 V 版(58.9 萬元)與 VTi(62.9 萬元)價差 4 萬元,從 5 月 4 日起在全省 Honda Cars 展示中心接受預訂,入門 V 版採先下訂後生產的銷售方式供應,客戶的候車期需視台灣本田汽車屏東工廠的 City V 版每三個月生產排程進行調整。

廣  告

在車型等級的細部差異上,V 版外觀配備比 VTi 減少倒車雷達、取消 15 吋鋁圈(以鐵圈搭配 VTi 同等的 175/65R15 輪胎)、取消鯊魚鰭天線改為跑車化固定天線、取消大面積金屬塗裝水箱護罩與後牌照框(改為素材呈現的啞黑色),以及取消黑色窗框潤飾烤漆處理(改為車身同色)。

配備簡化後 V 版在外觀上的最大亮點為車身同色窗框與跑車式固定天線,若想要快速區分 City 的三個等級,可留意水箱護罩與後牌照框為啞黑色(V 版)、金屬色塗裝(VTi 版)或鍍鉻(VTi-S 版)。

City 1.5L 入門 V 版售價 58.9 萬元,較價差 4 萬元的中階 VTi 車型減少外觀與內裝配備,在視覺上不如在同級車中展現奢華質感的 VTi 或 VTi-S 車型,讓 City 恢復一般級距小型轎車首重經濟的樸實感。

V 版內裝配備比 VTi 減少引擎室隔音棉、方向盤多功能控制鍵(音響與定速皆無)、方向盤四向調整改為固定不可調、恆溫空調改為手動冷暖空調、音響喇叭從 4 支減化為 2 支、取消晶片鑰匙防盜功能、皮椅改成絨布椅、以及真皮包覆門飾板扶手改為塑膠表面,而原本的中控台鋼琴烤漆飾板、雙車縫線皮革包覆與軟質塑膠全部取消,改為硬塑膠壓花飾板取代,整體質感較為廉價。

City 1.5L 原本的 VTi 與 VTi-S 車型價格調降兩萬元、配備則維持不變,City 全車系採用 1.5 升 i-VTEC 引擎(120 匹/14.8 公斤米)與 G-design CVT 無段變速箱,能源局公佈的油耗表現:市區每公升可跑 13.59 公里、高速每公升可跑 21.01 公里與平均每公升可跑 17.5 公里,符合一般級距小型轎車所重視的經濟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