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Taiwan 在 2014 年臺北車展來勢洶洶,除了將帶來滿足 Honda 性能車迷胃口的新世代超級跑車:NSX 以及 F1 傳奇車手 Ayrton Senna 坐駕 MP 4/5 一級方程式賽車,仍有一輛並未公佈的壓軸作品預計會在 2014 年臺北車展亮相。據 U-CAR 了解,Honda Taiwan 將在年底臺北車展帶來 Honda 新世代全球戰略小型房車:新一代 City,並詢問臺灣消費者對這輛新產品的意見,為導入計劃試探水溫。

據 U-CAR 了解,Honda Taiwan 將在年底臺北車展帶來 Honda 新世代全球戰略小型房車:新一代 City,並詢問臺灣消費者對這輛新產品的意見,為導入計劃試探水溫。

新世代 Fit 的房車版兄弟,已在 2013 年 11 月份印度車展首演

在 Honda 原廠的全球小型車戰略下,由新一代小型掀背車 Fit、小型房車 City 以及全新小型 SUV 休旅車 Vezel 所組成的小型車 3 兄弟,將扮演 Honda 衝刺全球銷售目標的重要角色。而在 City 與 Vezel 相繼問世後,新世代 City 亦於 2013 年 11 月底在印度車展現身。

在 City 與 Vezel 相繼問世後,新世代 City 亦於 2013 年 11 月底在印度車展現身。Honda 原廠也表示,新一代 City 為日本栃木 Honda R&D 研發中心針對印度以及 ASEAN 東南亞國協市場需求打造的車款。

新一代 City 在造型設計上採用了 Honda 全新的「Exciting H Design」設計概念 ,以高科技、良好架構以及精緻觸感的主軸進行打造。在動力方面,Honda 將為印度販售的新一代 City 帶來 1.5 升 DOHC i-DTEC 直列四缸柴油引擎,以及 1.5 升 SOHC i-VTEC 直列四缸汽油引擎。

在動力方面,Honda 將為印度販售的新一代 City 帶來 1.5 升 DOHC i-DTEC 直列四缸柴油引擎,以及 1.5 升 SOHC i-VTEC 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分別具有 100 匹和 119 匹左右的最大馬力輸出。
從印度當地媒體報導得知,新一代 City 將擁有與 Fit 和 Vezel 相似的內裝設計,擁有了駕駛人導向的中控台架構,車艙也將配置科技感十足的觸控式液晶空調操控介面,以及全新的方向盤造型。 (本圖為日規 Fit 之內裝)

雖然沒有釋出內裝廠圖,不過從印度當地媒體報導得知,新一代 City 將擁有與 Fit 和 Vezel 相似的內裝設計,擁有了駕駛人導向的中控台架構、Push Start 引擎啟動鍵、全新的方向盤設計、觸控式空調操控介面以及後座出風口。

Honda 原廠也表示,新一代 City 為日本栃木 Honda R&D 研發中心針對印度以及 ASEAN 東南亞國協市場需求打造的車款;其中印度將在 2014 年將 City 推出上市,成為最快進行販售的市場。

廣  告

2014 臺北車展進行意見調查,重返臺灣市場機率高

資深車迷可能對曾經於 1996 年至 2002 年期間在臺灣販售的第 3 代 City 有所印象,並由當時的總代理三陽工業進行國產販售,雖然多年過去,不過至今仍能夠在臺灣街頭上看到 City 的蹤影。即便 Honda City 在代理權轉移到 Honda Taiwan 後停止了相關的改款和導入工作,不過這情況可能在 2014 年有所改變,因為在缺席臺灣車市超過 10 年後,City 極有可能以 6 代目的全新世代身分重返臺灣市場。

第 3 代 Honda City 曾於 1996 年至 2002 年期間在臺灣販售,在缺席臺灣車市超過 10 年後,City 極有可能以 6 代目的全新世代身分重返臺灣市場。

在 U-CAR 詢問下,Honda Taiwan 方面僅表示將在 2014 年臺北車展中展演新一代 City,以試探臺灣消費者對這款新世代房車的態度。即便沒有透露上市計劃,但若按照過往的經驗判斷,Honda Taiwan 會選擇在臺北車展展演的車款,通常都是即將在臺灣上市的車款,因此雖說是意見調查,但新一代 City 在臺灣販售的可能性應該相當高。

Honda Taiwan 目前已確定會在 2014 年推出國產化的新一代 Fit,但沒有表明 City 會以進口或國產型態重返臺灣市場。不過從成本攤提和組裝作業的角度來看,採用與 Fit 相同底盤架構、相似動力系統和內裝設計的新一代 City,以國產方式重回臺灣市場為可能性較高的選項。

Honda Taiwan 目前已確定會在 2014 年推出國產化的新一代 Fit,但沒有表明 City 會以進口或國產型態重返臺灣市場。不過從成本攤提和組裝作業的角度來看,採用與 Fit 相同底盤架構、相似動力系統和內裝設計的新一代 City,以國產方式重回臺灣市場應該為較為可能的選項。U-CAR 也將繼續關注新一代 Fit 和 City 的相關消息,並在日後為各位帶來更進一步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