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曾經在 2012 年底時報導過 Honda 於 1990 年代推出的中置後驅小跑車 Beat,在 Honda 社長伊東孝紳的證實下,該廠將會使用最先進的科技讓它復活。此消息一出,旋即讓許多車迷抱以期待,而今日 Honda 原廠釋出消息指出,它們將在今年東京車展展出一款迷你敞篷小跑車:S660 Concept,顧名思義,就是 Honda Beat 的後繼車款。

Honda 將在今年東京車展推出全球首次亮相的 S660 Concept,從 660 之名,間接透露出它與 Beat 之間的緊密關係。

Beat 終將復出,Honda 產品陣容再添一款敞篷跑車

Honda 在 1990 年代推出的 Beat,最大特色除了採用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配置之外,更有趣的地方在於 Beat 是在日本獨有的 K-Car 規範下所打造出的車輛,也就是說它的車長會在 3.4 公尺以內、車寬不超過 1.49 公尺,並使用排氣量在 660c.c.以下的小巧引擎。

1991 年推出的 Honda Beat,採用日本 K-CAR 規範打造,擁有小巧的尺碼及 660c.c.以下的小排氣量引擎,並採用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跑車化配置。
廣  告

Beat 採用的 E07A 直列 3 缸 SOHC 單凸 12 汽門引擎,排氣量雖小、又只有 3 缸,但卻蘊含著 Honda 當時的熱血精神,不僅紅線轉速自 8,500 轉才開始,錶底更刻劃至 10,000 轉的驚人境界。靠著高轉速化的競技設定,Honda 從這具 656c.c 的引擎中壓榨出 64 匹的最大馬力及 6.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造型取自 EV-STER,內裝採用「Super Cockpit」概念

關於 S660 Concept 的細節,原廠這次並沒有交代太多,僅簡短的表示 S660 有著前衛又具運動風的設計,並採用「Super Cockpit」的新式內裝設計,讓駕駛者在小巧的車身內,依然有相當充裕的使用空間。

S660 Concept 的內裝非常有跑車氣息,不僅緊緊將駕駛者圍繞,儀錶上緣更有超轉燈設計,相當熱血。

S660 Concept 的整體樣貌,一如 U-CAR 先前的報導所指出的相同,跟 EV-STER 概念車有著如出一轍的造型,簡潔有力的車頭設計,如同 1990 年代的 Beat;至於車尾則透過侵略性十足的線條,營造出小跑車所需的運動氣息。

可惜的是 Honda 這次依然並未公佈 S660 Concept 的動力配置,以及將採用哪一種傳動方式,只表示更多的細節,得等到今年 11 月 23 日就要展開的東京車展中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