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搶攻泰國以及印尼等亞洲新興市場,不少車廠投入相當資源打造符合市場需求的全新車款,而日本大廠 Honda 亦在 2010 年發表了全新的小型五門掀背 Brio,以搶攻泰國和印尼等地,緊接著便在 2012 年推出衍生的房車版本、逐步壯大家族陣容,如今 Honda 則是透過一張設計概念草圖預告全新的 LMPV 概念車,將於 2013 年 9 月 19 日展開的印尼國際車展上全球首演。

Honda 日前透過設計概念草圖,預告全新的 LMPV 概念車將於 2013 年 9 月 19 日展開的印尼國際車展上全球首演,而從目前所得資訊來看,該輛全新車款就是以五門掀背小車 Brio 為基礎衍生出的多功能用途車款。

以 Brio 為基礎,產品計畫有機可循

而 LMPV 概念車的計劃其實有跡可循,早在 2012 年 6 月份印尼全新產線開始動工時,原廠即曾透露這座生產據點未來還將會負責一輛「以 Brio 為基礎的 MPV 車款」之生產,而如今的 LMPV 概念車就是答案。若是先就原廠設計草圖來看,可以觀察到 LMPV 概念車的車頭造型,和 Brio 有著異曲同工之妙,不過卻又透過悠長的身型,拉出實用機能更加優越的車型本質,而從車尾的設計圖也可以清楚見到,LMPV 概念車透過相當俐落的線條,雕塑出立體有型的車尾呈現,雖然是輛 MPV 車款,但也能稍稍展現運動氣息。

為了搶攻亞洲新興市場,Honda 在 2010 年泰國車展上中,原型車的方式讓人先行預覽全新小型掀背的樣貌,僅只有 3,610mm 車長的設定、比 Fit 的身型還要精巧。而早在 2012 年 6 月份印尼全新產線開始動工時,原廠即曾透露這座生產據點未來還將會負責一輛「以 Brio 為基礎的 MPV 車款」之生產,即將於 9 月份全球首演的 LMPV 概念車,就是答案。

3 排 7 人座實用設定,搭配 1.5 升小排氣量引擎

除了可以透過設計草圖想像 LMPV 概念車的真面目之外,根據目前原廠釋出的資訊來看,LMPV 概念車內部空間規劃將朝著 3 排座椅 7 人座而設定,以期帶給當地消費者更為實用的高載客需求,並且將會搭載一具擁有環保節能優勢的 1.5 升引擎,不過為了保持新車的新鮮度,其餘各項資訊仍被原廠所保留。

廣  告

2014 年投入全新產線生產

從 Brio 五門掀背版、四門房車以及如今的 LMPV 概念車等全新產品來看,Honda 在亞洲除了專注於擴展中國市場版圖之外,揮軍其餘亞洲新興國家的動作也越來越積極,而座落雅加達近郊 Karawang 工業園區的新產線,就是斥資 27 億日圓 (約為 10.2 億元台幣) 所打造,預計年產能可達到 12 萬輛。

Honda 印尼合資公司 HPM (Honda Prospect Motor) 董事長 Tomoki Uchida 表示,LMPV 概念車將會是第一輛專位印尼市場所設計打造的全新車款,9 月份正式發表之後,之後則將投入 2014 年開始啟用的全新 Karawang 產線中,至於 LMPV 概念車未來是否會銷往其餘市場、與國內消費者有沒有緣分,待概念車正式發表之後,U-CAR 將再帶來進一步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