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 Skyline 之於 Nissan,是當家性能跑格的代表,Honda 在上個世紀末 90 年代所推出的 NSX,同樣也是 Honda 在頂級性能跑車領域的招牌作品,在 2005 年停產邁入歷史後,自然引起了許多車迷的好奇,下一代 NSX 何時會再現身?而新一代 NSX 在多方詢問以及競爭意識之下,Honda 於 2012 年初北美車展揭示了 NSX Concpet,當時更預告這部品牌當家性能跑車將在 3 年內量產問世。近日 Honda 更發表了新一代 NSX 的 GT500 戰駒:NSX Concept GT,同時宣告首戰 2014 年日本 Super GT 的 GT 500 組別。

繼日前讓準量產的 NSX Concept 在偽裝包覆下,奔馳於賽道上的影片來為問世暖身,近日 Honda 更揭示了準備在 2014 年參戰日本 Super GT 的戰駒:NSX Concept GT。

對車迷朋友而言,車廠推出性能座駕當然是一種賞心悅目,也是得知各品牌在設計與造車技術上的重要代表,然而對車廠來說,性能坐駕、頂級旗艦的發表,不儘只於增列性能實力的展現,而是與競爭對手間的抗衡,甚至是扭轉品牌形象的一大利器。Honda 近幾年努力於品牌方向的調整,目標當然是打造更輝煌的王朝,在幾經改變與調整後,最能代表 Honda 性能表彰的 NSX 計畫重啟。

早在 2007 年時,Honda 就曾經以 Acura Advanced Sports Car Concept 概念,揭示下一代品牌跑車旗艦代表的雛形,當時就已有傳聞 Honda 將重啟 NSX 之名,只是期間歷經全球大環境的波動以及品牌方相的調整,一直到 2012 年初才又正式宣布新一代 NSX 將重現車壇。
Honda 發表 NSX Concept GT 以備戰 2014 年 GT 賽事,雖然應當是在原定計畫之中,作為品牌旗艦跑車展現實力之舞台也絕對合宜,但發表的時機點,正巧 Lexus 也甫宣布 LF-CC Concept 參戰 2014 GT 賽事,較勁意味顯得格外濃厚。

從 2012 年初北美車展發表了概念車 NSX Concept 之後,Honda 陸續進行了多種宣傳方式,2012 年第 2 季初上映的電影《復仇者聯盟 The Avengers》,從宣傳階段就藉由影星 Robert Downey Jr.來揭示敞篷版本的 NSX Roadster。在 2013 年初北美車展上,進一步揭示了 NSX Concept 的內裝,從整個概念車的研發步調來看,3 年內量產問世的決心令人深信不疑;前些時日 Honda 更已經公佈了原型車奔馳於賽道上的影片。

廣  告

NSX Concept GT 是以下一代 NSX 為基礎,並針對 2014 年 GT500 賽式規格打造,動力系統為中置之缸內直噴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Hybrid 混合動力系統,其性能表現原廠並未公佈更多細節。Honda NSX Concept GT 亮相,代表了 Honda 對這部 Hybrid 車款性能實力的信心,而時機點恰巧與 Lexus 宣佈 LF-CC Concept 將於 2014 年投入 GT 賽事相近,較勁意味相當濃厚,某種程度來說,Honda 更有著不能輸的自我壓力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