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巴西 São Paulo 聖保羅車展於前陣子正式開展,各大車廠除了發表各式針對巴西市場的新產品,亦多少向各大媒體傳達未來的產品策略。而在這場合中,巴西 Honda 的高層向英國汽車媒體 Auto Express 透露,當 NSX 概念車於巴西聖保羅車展,以及 11 月份日本東京車展展演後,量產版本的 NSX 可能會於明年 1 月份的 2013 年北美車展 (North American International Auto Show) 正式亮相。

巴西 Honda 高層在巴西聖保羅車展中向英國汽車媒體 Auto Express 透露,當 NSX 概念車於巴西聖保羅車展,以及 11 月份日本東京車展展演後,量產版本的 NSX 將可望於明年 1 月份的 2013 年北美車展正式亮相。

再次回到北美車展,外觀極可能維持 NSX 概念車設定

雖然多數臺灣車迷可能對 Honda NSX 之車名較為熟悉,但屆時於北美車展登臺亮相的車款將掛上 Honda 旗下豪華品牌 Acura 之名,以 Acura NSX 的身分正式首演。對 Honda 集團來說,NSX 跑車計劃的復活確實擁有了高度的代表意義,而 Honda 也選擇在 2012 年的北美車展上正式發表了 Acura NSX 概念車,明顯透露出針對美國消費者而來的市場意義。

相較於 1990 年代誕生於日本的首代 NSX,新一代 NSX 完全由 Honda 的美國設計團隊打造,而量產版的新一代 NSX 會選擇在美國主場上進行正式發表,其實也不令人意外。Honda 高層亦於巴西聖保羅車展中透露,量產版本的新世代 NSX 將會維持與概念車相仿的外觀設定。

相較於 1990 年代誕生於日本的首代 NSX,新一代 NSX 完全由 Honda 的美國設計團隊打造,而量產版的新一代 NSX 會選擇在美國主場上進行正式發表,其實也不令人意外。而 Honda 高層亦於巴西聖保羅車展中透露,量產版本的新世代 NSX 將會維持與概念車相仿的外觀設定。

廣  告

動力粗估 400 匹以上,最快 3 年內問世

在動力系統上,新一代 NSX 將大量採用 Honda 的 Earth Dream Technology 新世代汽車科技;外界預估新一代 NSX 在 3.5 升缸內直噴 V6 引擎、雙離合器變速箱、和 Sport Hybrid SH-AWD 運動 4 輪驅動油電混合系統的結合下,能夠至少產出 400 匹最大馬力。

外界預估新一代 NSX 在 3.5 升缸內直噴 V6 引擎、雙離合器變速箱、和 Sport Hybrid SH-AWD 運動 4 輪驅動油電混合系統的結合下,能夠至少產出 400 匹最大馬力。

而會有如此猜測,主要是因為 Honda 於 2012 年紐約車展上發表了同樣搭載 3.5 升缸內直噴 V6 引擎和油電混合動力的 Acura RLX 概念車;Honda 豪華品牌 Acura 將 RLX 定位為 RL 旗艦房車的後繼車款,並以車室空間和運動性能為其主要訴求。

而會有如此猜測,主要是因為 Honda 於 2012 年紐約車展上發表了同樣搭載 3.5 升缸內直噴 V6 引擎和油電混合動力的 Acura RLX 概念車。在 RLX 概念車上,這具全新的 3.5 升缸內直噴 VTEC V6 引擎能夠產出 310 匹的最大馬力,若搭上了 Sport Hybrid SH-AWD 運動 4 輪驅動油電混合系統,RLX 概念車則將會擁有約 375 匹的最大綜效馬力。

原廠表示在 RLX 概念車上,這具全新的 3.5 升缸內直噴 VTEC V6 引擎能夠產出 310 匹的最大馬力,若搭上了 Sport Hybrid SH-AWD 運動 4 輪驅動油電混合系統,RLX 概念車則將會擁有約 375 匹的最大綜效馬力 (276kW)。Honda 原廠也表示新一代 NSX 的設計將以重量馬力比為主要重點,希望能夠藉由輕量化帶來更優異的性能表現。但在 4 輪驅動系統、電動馬達、油電混合系統的重量下,新一代 NSX 與此動力配置是否能夠足以帶來超級跑車般的性能?這也將有待觀察。

當原廠於 2012 年北美車展上發表 NSX 概念車時,Honda 即表示 NSX 最快將在 3 年內與消費者見面。從這消息來看,期待入主新一代 NSX 的消費者可能還要等一段時間。

當原廠於 2012 年北美車展上發表 NSX 概念車時,Honda 即表示 NSX 最快將在 3 年內與消費者見面。從這消息來看,期待入主新一代 NSX 的消費者可能還要等一段時間,U-CAR 亦將關注新一代 NSX 的相關消息,並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