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集團的豪華車品牌 Acura,於 2012 年 3 月 28 日正式表示,將於 2012 年紐約國際車展上發表新型旗艦房車,並將以概念車的樣貌亮相,除了應用多項 Acura 新科技外,這輛旗艦房車也將搭載與新一代 NSX 相同的 Sport Hybrid SH-AWD (Super Handling All Wheel Drive) 運動四驅油電混合系統。據了解,即將發表的新型旗艦房車取代現行 Acura RL 之機率相當大,而其名稱很有可能是 RLX。

Acura 於 2012 年 3 月 28 日正式表示,將於 2012 年紐約國際車展上發表一款新型旗艦房車,並將搭載與新一代 Acura NSX 相同的 Sport Hybrid SH-AWD (Super Handling All Wheel Drive) 運動四驅油電混合系統。

Acura RL 是何許車也?其實長期關注 Honda 車系的朋友應該都會知道,Acura RL 就是 Honda Legend 之雙生車款,而 Honda Legend 也曾於 2006 年年底由台灣本田引進臺灣市場。無論 Acura RL 或是 Honda Legend 都搭載了 SH-AWD (Super Handling All Wheel Drive) 四驅系統,而如今接替 Acura RL 之新型旗艦房車搭載了更為進階的 Sport Hybrid SH-AWD 也不是什麼令人意外的事。

Acura RL 就是 Honda Legend 之雙生車款,無論 Acura RL 或是 Honda Legend 都搭載了 SH-AWD 四驅系統,因此 Acura 新的旗艦房車搭載了更進階了 Sport Hybrid SH-AWD 也不是什麼令人意外的事。

雖然沒有表明這款新型旗艦房車將擁有什麼稱號,但在國外汽車媒體 Ward's Auto 詢問下,Acura 高層曾一度表示新的旗艦房車就是 RLX,但之後又矢口否認。即便否認,Acura 仍將 RLX 這名稱向美國相關單位進行商標和專利的註冊,因此總和來看,Acura 新型旗艦房車擁有 RLX 之名的可能性相當大。無論如何,這款新型旗艦房車將會採用與 NSX 相同的 Sport Hybrid SH-AWD 運動四驅油電混合系統,這也是 Acura 原廠至今唯一願意確定的消息。

廣  告

即便新一代 Acura NSX 超級跑車仍需等待 3 年才會正式上市,然而搭載在 NSX 超級跑車上的 Sport Hybrid SH-AWD 將會藉由 Acura 新型旗艦房車與消費者提早見面。據了解,雖然兩者採用了相同的系統,但 NSX 將會採用更為運動化的設定,Acura 的新型旗艦房車則會結合舒適和運動性能之設定。

Sport Hybrid SH-AWD 則藉由兩個獨立馬達以及扭力分配系統,在對鋰離子電池充電的同時,提供了有如駕駛在軌道上的過彎能力。(本圖攝於 Acura NSX Concept 官方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ZWPRICK0_w)

若如同 Honda 集團於 2011 年東京車展中所表示,在 Earth Dreams Technology 新世代汽車科技的架構下,這套 Sport Hybrid SH-AWD 系統將會搭配 3.5L V6 引擎使用,並能夠提供與 V8 汽油引擎相同的加速力道;Sport Hybrid SH-AWD 則藉由兩個獨立馬達以及扭力分配系統,在對鋰離子電池充電的同時,提供了有如駕駛在軌道上的過彎能力。這輛全新旗艦房車將於 2012 年 4 月 4 日紐約車展記者會上正式亮相,U-Car 也將為各位關注相關消息,並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