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01 年推出、隸屬於 Honda 旗下豪華車品牌的中型 LSUV 車款 MDX,車型推出至今已有 11 年的歷史,而現行販售車款則為 2006 年推出的第 2 代車系。而 Acura 也在日前正式預告,即將於 2013 年 1 月登場的美國底特律車展中,首度展演第 3 代大改款 MDX 原型車,並釋出了首張大改款車型的設計圖,藉此提高美國消費者對於此款車型的期待度表現。

Acura 預告將在 2013 年 1 月登場的美國底特律車展中,首度第 3 代大改款 MDX 的原型設計車款,並先行釋出首張原型車設計圖,

Acura 雖然先型釋出了大改款車型的設計概念圖,但是對於第 3 代大改款 MDX 原型車的車型細節並未有太多的著墨,僅表示新一代 MDX 車款的設計概念,融入了來自空氣力學雕塑的設計語言,並融合了實用性的機能設計。而與現行第 2 代 MDX 車款相比之下,也可發現新一代 MDX 除了承繼來自現有品牌車款特色的水箱罩獨特設計之外,在車身線條的運用上明顯較舊款車型更為大膽,並刻意雕塑出更為流線的車頭造型,車燈也改採大面積的設計,並以水箱護罩的線條為基礎加以延伸,顯現出更為動感化的車頭外觀。

廣  告
現行第 2 代 MDX 車系採用 3.7 升 V6 引擎的單一動力配置,而新一代 MDX 將改採一具 3.5 升 V6 缸內直噴 i-VTEC 引擎,並將首度推出採用 3.5 升直噴 V6 引擎搭配三組電動馬達之油電混合動力車型,變速箱也將改採全新的 7 速雙離合器型式。(圖示為第 2 代 MDX 車系)

此外,原廠也藉由大幅向後傾斜的A柱設計,再搭配後輪拱線條極為突出的外觀造型,將 MDX 車款由現行較為中規中矩的外觀設計,轉變為更具性能化風味的車身線條。而在動力型式部份,新一代 MDX 除了擁有延續現行車款、並在動力輸出上加以提升的 V6 引擎之外,預估將會首度配置以 3.5 升直噴 V6 引擎搭配三組電動馬達,並採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的油電混合動力車款,做為新一代 MDX 車系的動力旗艦,而量產車款則預估會在 2013 年年底正式開始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