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北美車展首演後,新一代 Acura NSX 之概念車在車壇中引起了不少話題,雖然離 2015 年的正式量產仍有兩年時間,但 Honda 之豪華品牌 Acura 仍在 2013 年北美車展中,帶來了新一代 NSX 計劃的最新進展。再次進化的 NSX 概念車,擁有了更接近量產車型的外觀設定;此外,本次最重要的展演重點,則在於 Acura 首次公佈了 NSX 之內裝,使 NSX 概念不僅是個僅有外表的車殼模型,且讓全球車迷得以一窺其座艙的設計理念。

在 2013 年北美車展中,再次進化的 NSX 概念車,擁有了更接近量產車型的外觀設定;此外,Acura 也首次公佈了 NSX 之內裝,使 NSX 概念不僅是個僅有外表的車殼模型,且讓全球車迷得以一窺其座艙的設計理念。

Human Support Cockpit 設計,簡潔的科技感

Acura 表示,NSX 概念車的內裝設計以「Human Support Cockpit」之主題打造,希望能夠以更能夠投入的座艙環境,讓駕駛者享受 NSX 所擁有的駕馭樂趣。原廠也標榜 NSX 概念車之內裝設計,擁有了傑出的可視範圍、良好的駕駛坐姿、以及簡潔的 Simple Sports Interface 內裝介面;在直覺性的設計下,讓駕駛人能夠專注於整個駕駛體驗。

NSX 概念車的內裝設計以「Human Support Cockpit」之主題打造,希望能夠以更能夠投入的座艙環境,讓駕駛者享受 NSX 所擁有的駕馭樂趣。

打開 NSX 概念車的車門後,映入眼簾的是個由大量 CFRP 碳纖維複合材料、Alcantara 麂皮以及皮質材料所構成的車室。平底式方向盤以碳纖維複合材料與皮革包覆而成,並在其後附上了兩片大面積的換檔撥片,而在簡潔的理念下,NSX 概念車方向盤上的操控按鈕也僅有 3 個,且僅有左右兩個撥桿,相較於 Honda 或 Acura 一般車款的多功能方向盤簡單了不少。

在簡潔的理念下,NSX 概念車方向盤上的操控按鈕也僅有 3 個,且僅有左右兩個撥桿,相較於 Honda 或 Acura 一般車款的多功能方向盤簡單了不少。NSX 概念車擁有了液晶式儀表板,其兩側則為油量錶以及水溫表。
中控台的週邊輪廓上大量採用麂皮材料包覆,並在下緣運用了大面積的碳纖維複合材料鋪陳,使整個中控介面散發著性能味。此外,涵蓋中控台下緣的碳纖維飾板也與兩道車門相連,呈現出一氣呵成的視覺感受。

NSX 概念車使用了液晶式的儀表板,不過實際介面為何目前則不得而之,在其兩側則為油量錶以及水溫表。而原廠設計師亦在中控台的週邊輪廓上大量採用麂皮材料包覆,並在下緣運用了大面積的碳纖維複合材料鋪陳,使整個中控介面散發著性能味。此外,涵蓋中控台下緣的碳纖維飾板也與兩道車門相連,呈現出一氣呵成的視覺感受。

按鈕式排檔座以豐富的曲面構成,為每個功能和按鈕帶來了不同的高低起伏,讓每個功能擁有獨特的觸感。port 運動模式按扭以及懸吊控制鍵也在按鈕式排檔座的兩側,而在其輪廓左右,則配置了空調控制系統。
NSX 概念車在中控台上僅採用了液晶螢幕的單一介面,將所有的功能性按扭和操作介面移至他處,在 Simple Sports Interface 的簡潔主軸下,讓駕駛者能夠享受 NSX 所帶來的操駕體驗。

高聳的中央鞍座將駕駛座與副駕駛座分離,區隔出兩個明顯的獨立區域。而同樣在簡潔的設計理念下,NSX 概念車亦少了排檔桿之設計,並採用了按鈕式的操控介面。這個按鈕式排檔座以豐富的曲面構成,為每個功能和按鈕帶來了不同的高低起伏,讓每個功能擁有獨特的觸感。此外,Sport 運動模式按扭以及懸吊控制鍵也在按鈕式排檔座的兩側,而在其輪廓左右,則配置了空調控制系統,讓中控台上僅有一個獨立的液晶顯示螢幕,將所有繁雜的按鈕簡化。

尚未定案,只是可能的設計之一

雖然只是輛概念車,但是 Acura 仍在本次展演的 NSX 概念車之桶形跑車座椅旁,裝載了標準的安全帶,且在座椅的後方配置了喇叭,擁有了高度的完成性。而這也讓人不禁懷疑,目前曝光的概念車內裝,是否會與量產車款相同。不過 Acura 原廠也表示,這造型只是新一代 NSX 的潛在設計方向之一;至於未來原廠是否會端出不同的內裝設計,則有待觀察。

NSX 概念車之桶形跑車座椅旁,裝載了標準的安全帶,且在座椅的後方配置了喇叭,擁有了高度的完成性。Acura 原廠則表示,這造型只是新一代 NSX 的潛在設計方向之一;至於未來原廠是否會端出不同的內裝設計,則有待觀察。
廣  告

更接近量產樣貌,NSX 概念車再進化

除了首次亮相的內裝設計外,在 2013 年北美車展展演的新一代 Acura NSX 概念車,在外觀造型上其實也有所更新。Acura 設計總監 Jon Ikeda 在發表會中表示:「這項計劃一直都在演化,而我們想要透過概念車反映這點。而最令人驚奇的,則是外觀上僅有少量的改變,你們現在看到的外觀,就是我們希望對現代性能車款的設計目標。它一定需要具有未來感,但在具技術性的時候能夠簡單,並傳達我們對性能和科技領導地位的理念。」

相較於去年北美車展首演的 NSX 概念車 (上圖) ,2013 年發表的概念車 (下圖) 擁有了更趨近於量產車型的外觀設定,其中包括了更符合真實世界需求的網狀進氣柵,原廠也將碳纖維材質嵌入到全新的刀鋒狀鋁圈上。
Acura 也這輛再次進化的 NSX 概念車配置了招牌的 Jewel-Eye LED 頭燈組,做為其大燈組的主光源。

在整體的造型設計上,本次亮相的 NSX 概念車其實與去年首演之車款相差不遠,但是仔細一看,就能夠發現幾年發表的概念車換上了全新的 19 吋鋁圈,原廠也將碳纖維材質與這個新的刀鋒狀鋁圈鑲嵌,帶來了更濃厚的性能氣息。而在頭燈上,Acura 也為這輛 NSX 概念車配置了 Jewel-Eye LED 頭燈組,做為大燈組的主光源。

而如同去年公佈的訊息,新一代 NSX 將搭載由 3 具電動馬達以及一具 V6 汽油引擎所組成的 Sport Hybrid SH-AWD 動力系統,U-CAR 也將持續關注 NSX 的相關消息,並在未來帶來更多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