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 Honda 原廠於 2012 年 9 月底開幕的 2012 年巴黎車展,趁 Civic 車系家族誕生 40 週年的歷史時刻,宣佈 HondaHonda 將為歐規 Civic 家族新增 5 門旅行車版本,並暫時命名為 Civic Wagon。現在,Honda 原廠於 2013 年 2 月 6 日,正式宣佈 Civic Wagon 概念車,敲定 2013 年 3 月 5 日於日內瓦車展現場舉行全球首演。

同時,Honda 甫於北美車展首演的 NSX Concept 概念車,也將舉行歐洲地區的首演行程,而除了品牌重點概念車外,Honda 也將如先前預告的,推出搭載 Earth Dream 新世代節能科技的 CR-V 1.6i-DTEC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版本。

由概念車繪圖來看,Civic Wagon 很多設計都承襲 Civic 掀背版本,以主打流線運動風格。由車側來看,隱藏式後門把手與深色尾柱設計,會是 Civic Wagon 的獨特造型設計。
廣  告

師法掀背 Civic 元素,加大尾部空間

儘管 Honda 原廠只公佈一張概念草圖,但就造型設計來看,仍大量師法歐規 Civic 掀背車型的元素,包括極為流線與立體的車身輪廓,以及濃厚運動掀背的造型風格,同時,招牌的隱藏式後門手把,也會出現在 Civic Wagon 車上,而為降低延伸車尾空間流線造型的干擾,Civic Wagon 造型設計師巧妙地加上大型尾翼與大斜背設計,並承襲 Civic 掀背款採用的環繞式尾燈組,搭配中置排氣管的設計,讓車尾的造型更為靈動活潑。

預料在深受歡迎的 Civic 歐規版本的元素下,包括流線且立體的車身輪廓線條,隱藏式後門把手與環尾式尾燈等設計,都會是 Civic Wagon 共通的設計元素。

目前尚未能精確掌握 Civic Wagon 概念車的產品細節,手排設定的 CR-V 1.6i-DTEC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版本,原廠預計 2013 年第 3 季在歐洲上市,至於相關的動力數據也還沒完整揭露,仍需等待在日內瓦車展發表時,才會有更完整的消息。屆時,U-CAR 也將帶來更為詳實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