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隨著路況和車輛載重自動調整的主動式避震系統,在豪華車款和性能車款上其實相當常見,不過僅對後輪進行控制的主動式後避震卻鮮少有人提及。歐洲 Honda 於日前發表了一套主動式的後避震系統,並表示這套系統會搭載在即將發表的 Civic Tourer 旅行車上,Honda 也標榜這是首款應用在市售車上的主動式後避震系統。

歐洲 Honda 於日前發表了一套主動式的後避震系統,並表示這套系統會搭載在即將發表的 Civic Tourer 旅行車上,Honda 也標榜這是首款應用在市售車上的主動式後避震系統。

以歐規 Civic 底盤架構為基礎打造的 Civic Tourer,是 Honda 專門為了歐洲消費者打造的旅行車,以滿足歐洲消費者的實用需求。而從本次釋出的測試車廠圖,也呈現出與日內瓦車展 Civic Tourer 概念車相當接近的流暢輪廓,不過仍能夠看到量產車款擁有了與概念車不同的水箱護罩和霧燈造型。

Honda 的主動式後避震系統具有了 3 種不同模式,分別為 Dynamic (動態) 、Normal (一般) 以及 Comfort (舒適),控制此系統的按扭則位於中控台的空調控制鍵下方。

雖然沒有對 Civic Tourer 主動式後避震系統的技術多做介紹,不過從廠圖中仍能夠看得出該系統具有了 3 種不同模式,分別為 Dynamic (動態) 、Normal (一般) 以及 Comfort (舒適),控制此系統的按扭則位於中控台的空調控制鍵下方。領導本次計畫的工程師 Adrian Killham 表示:「藉由這形式導入這項科技,我們預期消費者將能夠體驗到這先進技術的好處。」

廣  告

若從 Civic Tourer 的旅行車設定來看,這套主動式後避震系統主要是以應對行李箱載重為主要目的,能夠依重量進行主動的調整,為 Civic Tourer 帶來更好的支撐性,運動性能的提升則為其次。雖然沒有公佈正式資料,不過據了解,Civic Tourer 後座未傾導的行李箱容積就超過 600 公升,傾倒後也將超過 1,500 公升,在容量上將領先歐洲同級對手。

以 Civic Tourer 的旅行車設定來看,這套主動式後避震系統主要是以應對行李箱載重為主要目的,能夠依重量對後軸進行主動的調整。雖然 Honda 沒有公佈正式資料,不過據了解,Civic Tourer 後座未傾倒的行李箱容積就超過 600 公升,傾倒後也將超過 1,500 公升,在容量上將領先歐洲同級對手。

Honda 也在新聞稿和同步釋出的影片中,不斷強調 Civic Tourer 的歐洲血統,表示這輛全新的旅行車是由 Honda Europe R&D 團隊開發設計,而藉由歐洲團隊的經驗,Honda 也希望 Civic Tourer 能夠滿足歐洲消費者的期待和需求。Honda 表示將於 2013 年 9 月份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上正式發表量產版 Civic Tourer,這款旅行車將於 Honda 的英國 Swindon 廠區生產,並預計於 2014 年年初在歐洲將其推出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