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別於美國和亞洲市場,長期以來在歐洲販售的 Honda Civic 皆以歐規的 5 門掀背車款為主,呈現出有別於 4 門房車版本的前衛造型。不過這不代表 4 門版本的 Civic 就沒有在歐洲上市,據西班牙媒體 Autoblog.es 報導,Honda 將於歐洲推出房車版小改款 Civic,擁有了與美規的小改款 Civic 相似的造型設計,不過在部分細節上有所不同。

繼美國推出小改款 Civic 後,Honda 將於歐洲推出房車版小改款 Civic,擁有了與美規的小改款 Civic 相似的造型設計,不過在部分細節上有所不同。

外觀延續美規小改款設計,部分細節不同

美規的第 9 代 Honda Civic 在 2011 年推出後,曾因質感不足而被美國媒體抱怨,而 Honda 原廠迅速地對這些意見做出回應,於 2012 年 11 月份洛杉機車展上推出了產品力大幅升級的小改款車型。而如同美規車款,歐規的 Civic 房車也採用了「U 字型」的鍍鉻水箱輪廓,並且在下方的進氣柵另外配置了向左右霧燈延展的鍍鉻飾條,讓其質感大幅提升。

轉身來到車側,歐規 Civic 房車也配置了與美規車款相同的輪圈,後照鏡上也配置了方向指示燈。歐規和美規車款最主要的外觀差異則在於車尾造型,歐規 Civic 房車較美規車款多出了內建第 3 煞車燈的下保險桿擾流設計。

轉身來到車側,歐規 Civic 房車也配置了與美規車款相同的輪圈,後照鏡上也配置了方向指示燈。歐規和美規車款最主要的外觀差異則在於車尾造型,歐規 Civic 房車較美規車款多出了內建第 3 煞車燈的下保險桿擾流設計,而尾燈組則與美規車款相同,採用了包圍式設計,至於歐規車款是否進行燈罩的燻黑處理則不得而知。目前歐規房車版 Civic 的內裝廠圖仍未釋出,不過據國外媒體報導,小改款 Civic 似乎換上了全新的空調控制鍵。

3 車型編制,140 匹 1.8 升 i-VTEC 汽油引擎單一動力設定

在車型規劃上,歐規 Civic 房車預計會提供 3 種等級的車型讓當地消費者選擇,在外觀細節上也會因等級而有些許差異。不過就動力方面,小改款歐規 Civic 房車仍會採用俱備 140 匹最大馬力的 1.8 升 i-VTEC 汽油引擎做為單一動力,消費者則能夠選擇 6 速手排或 CVT 變速箱搭配。雖然多數歐洲市場僅販售 5 門版 Civic,但是包括波蘭以及芬蘭市場都對當地消費者提供 4 門房車版本的 9 代 Civic。

廣  告

臺灣將維持既定產品步調,無緣硬拼新一代 Toyota Corolla

除了已正式露臉的美規、歐規小改款 Civic,連對岸的中國市場都傳出小改款 Civic 已出現在當地申報專利圖的消息,代表中國市場也有意對 9 代 Civic 進行更新。而小改款 9 代 Civic 是否能夠在近期內於臺灣現身,相信也是眾多消費者關注的議題,若戰力提升的小改款 Honda Civic 能夠在 2013 年底與新一代 Toyota Corolla 直接碰面,相信也將會為臺灣車壇帶來更多話題。

U-CAR 也就 Civic 小改款的消息詢問 Honda Taiwan,不過目前得到的回應,則為由於國產版的 9 代 Civic 才在 2012 年正式上市,因此沒有因應競牌提前改款計畫。(本圖為現行國產版 9 代 Civic)

U-CAR 也就 Civic 小改款的消息詢問 Honda Taiwan,不過目前得到的回應,則為由於國產版的 9 代 Civic 才在 2012 年正式上市,因此沒有因應競牌提前改款計畫。據了解,國產 9 代 Civic 將會維持既定的產品規劃,這 2 年內應該都不會有大規模的改款動作。雖然小改款 Civic 暫時無緣與臺灣消費者見面,但是歐規 4 門 Civic 也提供了未來國產車型小改款的可能樣貌,U-CAR 也將會持續追蹤 9 代 Civic 之相關消息,並在日後帶來進一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