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 Honda 在 9 月份德國法蘭克福車展前、於 2013 年 8 月 11 日正式公佈了由當家車款 Civic 延伸而來的旅行車:Civic Tourer 之真實樣貌。在此之前,Honda 已對外公佈 Civic Tourer 將搭載的 ADS (Adaptive Damper System) 主動式後避震系統,原廠也不斷強調 Civic Tourer 所擁有的歐洲血統,表示 Civic Tourer 是在歐洲進行研發和設計,並且會在英國 Swindon 廠區生產,搶攻歐洲旅行車市場的意味相當濃厚。

歐洲 Honda 在 9 月份德國法蘭克福車展前、於 2013 年 8 月 11 日正式公佈了由當家車款 Civic 延伸而來的旅行車:Civic Tourer 之真實樣貌。

更顯流暢,以 5 門歐規 Civic 為基礎打造

Honda 車迷可能還有印象,原廠曾於 2013 年 3 月份日內瓦車展發表了一輛名為 Civic Tourer 之概念車,而量產版的 Civic Tourer 在造型方面也依循著概念車的設計走向、以 5 門掀背的歐規 Civic 為出發點打造。Civic Tourer 之車頭造型可以說是與歐規 Civic 如出一轍,採用了頭燈、水箱護罩和前保桿整合的一體式設計,進氣柵亦為 3 通道式的造型,左右也各配置了一條 LED 晝行燈。

Civic Tourer 之車頭造型可以說是與歐規 Civic 如出一轍,採用了頭燈、水箱護罩和前保桿整合的一體式設計。Civic Tourer 之尾燈組則與概念車相同,以包圍式的設計將左右尾燈相連,僅在燈殼內燈泡型式進行修改。

概念車雕塑感十足的鈑件摺線,也被完全移植到量產版 Civic Tourer 上,帶來極為流暢的動感身軀。相較於一般的 5 門掀背車型,Honda 也將 Civic Tourer 後門窗框下緣拉高 17mm,讓車身姿態更顯優雅。

在車尾部份,Civic Tourer 之尾燈組也與概念車相同,以包圍式的設計將左右尾燈相連,僅在燈殼內燈泡型式進行修改。不過相較於概念車的中央雙出排氣管,量產版 Civic Tourer 則採用了隱藏式的尾管設計,與概念車所呈現的性能個性有所不同。

Civic Tourer 在車室中採用了駕駛者導向的中控台設計,並延續了 Civic 車系招牌的上下分層儀錶板。
廣  告

不因造型犧牲機能,行李空間為最大賣點

Honda 的 Magic Seat 後座收折座椅,為 Civic Tourer 帶來更為靈活的空間配置。

領導 Civic Tourer 計畫的 Adrian Killham 表示:「Civic Tourer 從第 1 眼就展現出與其他旅行車不同的樣貌。最近發表的車款似乎都遵循著相同的設計,不過 Civic Tourer 卻在擁有了不一樣的平衡和魅力。」

Adrian Killham 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 Civic Tourer 在運動感十足的造型設計下,蘊含了相當強大的空間機能,並沒有因外觀造型而犧牲內部空間。

與 5 門掀背的歐規 Civic 相同,Civic Tourer 將油箱配置在前座座椅下方,因此讓 Civic Tourer 獲得了更靈活的車室空間,並使其得以配置 Honda 的 Magic Seat 後座收折座椅,帶來更為靈活的空間配置。

在後座座椅立起的狀況下,Civic Tourer 行李箱容積為 624 公升,比起 5 門掀背車款的 477 公升大幅增加了 147 公升。

若將 6:4 分離的後座座椅全數放倒,行李空間則可達 1668 公升,比 5 門掀背車款的 1378 公升增加了 290 公升。根據 Honda 之說法,Civic Tourer 行李箱可放入兩輛全尺寸的登山腳踏車或 3 具大尺寸的 Samsonite 行李箱。

若將 6:4 分離的後座座椅全數放倒,行李空間則可達 1668 公升,比 5 門掀背車款的 1378 公升增加了 290 公升。

1.6 升柴油或 1.8 升汽油引擎,ADS 主動後避震系統搭載

從原廠所釋出的消息得知,Civic Tourer 將會提供 1.6 升 i-DTEC 柴油引擎或 1.8 升 i-VTEC 汽油引擎、5 速手排或 5 速手自排變速箱讓消費者選擇,其中 1.6 升 i-DTEC 柴油引擎為 Honda Earth Dreams Technology 的新世代動力心臟。

Civic Tourer 所搭載的 1.6 升 i-DTEC 柴油引擎為 Honda Earth Dreams Technology 之新世代動力心臟,能夠於 4,000 轉產出 120 匹最大馬力,並於 2,000 轉產出 30.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雖然沒有公佈正式的動力數據,不過使用在歐規 Civic 上,這具 1.6 升 i-DTEC 柴油引擎能夠於 4,000 轉產出 120 匹最大馬力,並於 2,000 轉產出 30.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至於 Honda 車迷所熟悉的 1.8 升 i-VTEC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則俱備了 142 匹最大馬力和 17.7 公斤米最大扭力。

如同先前報導,Civic Tourer 為 Honda 首款搭載 ADS 主動式後避震系統的車款,支援了 Dynamic (動態) 、Normal (一般) 以及 Comfort (舒適) 共 3 種不同的模式。

Civic Tourer 也將成為 Honda 首款搭載 ADS 主動式後避震系統的車款,這套系統支援了 Dynamic (動態) 、Normal (一般) 以及 Comfort (舒適) 共三種模式切換,並依後軸的載重進行主動調整,為乘客提供更好的穩定性和舒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