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在法蘭克福車展正式揭開面紗之前,Honda 在官方網站上,率先公開新一代歐規 Civic 的完整外觀照片,讓久候的車迷清楚欣賞五門掀背版本 Civic 的迷人風采。同一時間,首張新一代歐規 Civic 的座艙照片也一併露出,駕駛導向、獨富科技感的乘駕氛圍,讓車迷對於歐規 Civic 的嶄新樣貌倍加期待。

搶在法蘭克福車展開幕的前夕,Honda 率先公佈新一代歐規 Civic 的一系列廠照,讓車迷先睹為快。

一如 8 代 Civic 歐、亞、日三地市場切割的作法,新一代歐規 Civic 也與現已販售的美規 Civic 有著明顯區隔。新一代歐規 Civic 外觀保有前代車型的楔型五門掀背身段,但原廠工程師此次更強調空氣力學的最佳化:以「機身、機翼一體式」的翼身融合飛機 (Blended Wing Body) 為設計發想,加上 Honda 先前自 F1 賽壇所累積的工程經驗,Honda 宣稱新一代 Civic 的風阻係數得以較前代車型降低 12.6%。

新一代歐規 Civic 外觀保有前代車型的楔型五門掀背身段,而隱藏式的後門手把也同樣保留;然而工程師此次更強調空氣力學的最佳化,讓新一代 Civic 的風阻係數得以較前代車型降低 12.6%。

設計元素上,新一代歐規 Civic 則跳脫前代車型的既定樣貌,以嶄新容貌示人。車頭可看出與氫燃料動力車款 FCX Clarity 的關聯性,頭燈、水箱護罩和前保桿進氣壩採取一體式的設計,在車頭刻劃出分明的「Y」字型樣式。車側的楔型線條依舊,後車門也保有隱藏式的門把設計,營造出宛若 Coupe 轎跑般的視覺感受。

新一代歐規 Civic 車頭融入同廠氫燃料動力車款 FCX Clarity 的 Y 字型線條,箭矢型的尾燈則刻意拉高高度,營造出蟄伏前衝的運動體態。

刻意拉高車側的肩部摺線,為新一代歐規 Civic 創造出蟄伏前衝的運動體態;箭矢狀的尾燈高度也上揚,並與擾流尾翼作一體式的設計。較令人可惜的,前代歐規 Civic 採用的三角形排氣尾管,在新一代車型上則改以隱藏式的設計。

廣  告

外觀設計革新的同時,新一代歐規 Civic 所搭載的 2.2 升 i-DTEC 柴油引擎,也就效能作出精進。工程師針對內部潤滑油路進行優化,並降低活動零件的磨擦阻力,使新一代歐規 Civic 在擁有 150 匹最大馬力輸出的同時,二氧化碳排放量則可維持在 110 g/km 的優異水平。

新一代歐規 Civic 保留獨特的 Multiplex 雙層式儀錶板,中控台強調駕駛導向的機能性,並與車門扶手呈現一體化的連續線條,營造出猶如單體式賽車的操駕氛圍。

座艙空間方面,Honda 獨有的 Multiplex 雙層式儀錶板同樣移植新一代歐規 Civic 之上,中控台強調駕駛導向的機能性,並與車門扶手呈現一體化的連續線條,營造出猶如單體式賽車的操駕氛圍。而全彩的多功能資訊螢幕、整合式的衛星導航影音系統、雙區恆溫空調、藍芽通訊系統、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換檔撥片等配備也悉數出現在新一代 Civic 座艙內。

除了在網路上搶先公開照片外,Honda 也以一系列的互動式影片,讓車迷朋友深入瞭解新一代歐規 Civic 在設計、操控、乘座舒適性、動力等面向上的精進幅度,有興趣的網友可連至專屬頁面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