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份底特律北美車展推出新一代 Civic 概念車後,北美 Honda 在 2 月中正式揭露新一代 Civic 的量產版資訊。一如先前概念車所示,第九代 Civic 房車與 Civic Coupe 轎跑在全新造型下,將提供廣泛的動力系統選擇;全新 Civic HF 與 Civic Hybrid 油電混合車型,其高速油耗預計將高於每公升 17 公里之譜 (每加侖 40 英哩) 。

年初底特律車展以概念車身份問世後,北美 Honda 近期正式揭露量產版新一代 Civic 的產品面貌,並公佈車系的動力編成諸元。

首度加入 Civic 家族的全新 Civic HF 車型,將是所有汽油車型中最具節能成效的代表。Civic HF 車型特別針對外觀作空氣力學的最佳化設計,而見於 Insight Hybrid 的 ECO Assist 節能輔助功能,也移植至 Civic HF 車型之上。搭配 1.8 升 i-VTEC 汽油引擎,Civic HF 預期能夠達到每公升 17.4 公里 (每加侖 41 英哩) 的高速油耗成績。

結合 1.8 升 i-VTEC 汽油引擎、外觀空力設計最佳化、以及 ECO Assist 節能輔助功能,全新 Civic HF 車型將成為所有汽油車型中最具節能成效的代表。

新一代 Civic Hybrid 油電混合車型方面,則植入全新 1.5 升 i-VTEC 引擎,並首度採用鋰電池模組。同時輔以 ECO Assist 節能輔助功能,新一代 Civic Hybrid 預估可達到每公升 19.1 公里的平均油耗。

新一代 Civic Hybrid 採用全新動力系統,以 1.5 升 i-VTEC 引擎與鋰電池模組的組合,輔以 ECO Assist 節能輔助功能,預估可達到每公升 19.1 公里的平均油耗。

標準版 Civic 與 Civic Coupe 車型,動力系統搭載 140 匹最大馬力的 1.8 升 i-VTEC 引擎,搭配 5 速自排變速系統;而 ECO Assist 節能輔助功能亦提供標準版車型配備,藉此 Civic 與 Civic Coupe 能夠達到每公升 16.6 公里的高速油耗成績,較現行車款提升約 1.2 km/L。

廣  告

性能版本的 Civic Si 與 Civic Coupe Si 車型方面,原廠為其換裝 2.4 升 i-VTEC 引擎與 6 速手排變速箱的組合,最大馬力來到 200 匹之譜;受惠於排氣量增加,新一代 Civic Si 與 Civic Couep Si 的最大扭力也上漲 22%,來到 23.5 公斤米上下。在動感的身段下,新一代 Civic Si 與 Civic Couep Si 仍預期有每公升 13.2 公里的高速油耗表現。

性能版本的 Civic Si 車型,則換裝 2.4 升 i-VTEC 引擎與 6 速手排變速箱的組合,最大馬力來到 200 匹之譜,最大扭力為 23.5 公斤米。

在公佈新一代 Civic 和 Civic Coupe 車系的動力編成後,北美 Honda 之後將陸續宣佈新一代 Civic 車系的相關配備諸元與建議價格,供消費者參考。

新一代 Civic 的座艙陳設也首度曝光,Multiplex 雙層式儀錶板設計悉數保留,並將中控台顯示幕整合在上層儀錶板中;而駕駛導向的風格也持續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