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間 12 月 13 日,北美 Honda 釋出一幅概念車繪製圖,同時宣示這將會是美規 9 代 Civic 可能的面貌,並且預告將在明年 1 月於底特律舉辦的北美國際車展中首演亮相。而美規 9 代 Civic 將會是以此概念車為基礎打造,隨後於 2011 年第一季上市發售接替 2005 年所發表的 8 代 Civic,繼續擔任美國市場 Honda 的銷售主力。

美國時間 12 月 13 日,北美 Honda 以一幅概念車繪製圖預告了 9 代 Civic 可能的面貌,同時預告將於明年北美車展首演,隨後於第一季上市展開銷售。

雖然 11 月中旬 Honda 宣布終止日本市場的 8 代 Civic 的販售,但北美 Honda 仍然強調,現行美規 8 代 Civic 依然是 Honda 於北美市場的銷售主力,同時也有信心成為 2010 年度美國市場銷量最佳的房車之一。然而,就在美國時間 12 月 13 日,北美 Honda 搶先發布了將是 9 代 Civic 雛型的概念車繪製圖,讓人得以一窺 9 代 Civic 可能的樣貌。

廣  告

圓潤外更帶點兇狠

根據北美 Honda 所釋出的概念車繪製圖,這輛將會是 9 代 Civic 原型的概念車,將極有可能延續現行美規 Civic 銳利的頭燈設計與圓潤的車頂線條,以一道圓滑的曲線由 A 柱劃向 C 柱,使其保有現行 Civic 的圓潤、流線。除此之外,Honda 也表示,9 代 Civic 也將更加注重空力設計,由車側腰線的構形、性能色彩更加濃厚的車頭造型,皆能看出未來 9 代 Civic 將會更加重視車輛的空力設計。

現行 8 代 Civic 圓滑的車頂線條,以及銳利的頭燈造型等元素,皆可能為 9 代 Civic 所保留,並且以更具侵略性的語調重新詮釋。

在公布繪製圖外,Honda 也宣布了 9 代 Civic 的上市時程,在明年 1 月於底特律舉行的北美國際車展進行首演後,隨後選在明年第一季展開上市販售作業。於此同時,Honda 也表示 9 代 Civic 車系陣容中,同樣留有 Hybrid 混合動力車型的位置,並且將會是 Honda 家族中首度搭載鋰電池組的混合動力車。未來若有進一步消息,U-CAR 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