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新一代的 Civic 在全球大賣,為了平衡供需,Honda 打算提高在北美地區的產能,把這輛新世代省油房車的產量,到 2007 年再擠出 6 萬輛的水準。

身為北美地區最強調省油經濟的車廠之一,Honda 不斷投入努力讓最受歡迎的四缸車型能夠滿足因為油價高漲,導致消費者日漸增加的需求。Honda 首先會在 2007 年把 Pilot 的製造工廠,從加拿大移到美國的阿拉巴馬工廠。如此一來,就能讓那間工廠的年產量達到滿載 30 萬輛。同時也會讓這間工廠成為 Pilot 與 Odyssey 兩款車型唯一的引擎、車體製造地。

省油房車 Honda Civic 在北美大賣,除了油價日漸高漲之外,消費結構的改變也是原因之一。因此美國 Honda 決定要增產以滿足需求。

另外,從 2007 年 4 月開始,Civic 也會在加拿大二廠開始投產,這間工廠從 1998 年開始營運以來,原本只有製造輕型卡車。至於同樣位在加拿大的一廠 Alliston,則已經開始量產 Civic 四門與雙門車型。因此,Civic 的增產計畫,並不會影響到一廠原本就已經滿檔的 39 萬輛年產能。

Honda Motor 美國執行副總裁 Dick Colliver 表示,Honda 努力滿足消費者對於省油的房車與貨卡產品日間增長的需求,該車廠的彈性生產系統,就是最大的功臣。正因為這樣子的系統設計,讓 Honda 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用最有效率的生產方式,滿足消費者與經銷商的需求。

廣  告

從 2005 年到 2006 年 9 月為止,在美國當地 Civic 的銷售量已經成長了 7.1%,而乘用車整體的銷售量也上升了 3.9%。另外,輕型卡車這部分,表現也不錯,上揚 8.2%。這讓美國 Honda 得以連續 10 年、同時也是第 13 年的年度銷售成績呈現上漲趨勢。

另外,根據之前發佈的消息,Honda 在今年在俄亥俄州兩間自動化工廠新增加兩款輕型卡車的生產,從 9 月開始,East Liberty 工廠負責生產 2007 年式的 CR-V;Marysville 工廠則負責製造全新的 Acura RDX。這間工廠原本只負責生產一般房車而已,Civic 的大賣,讓 Honda 得要調整個工廠的生產內容,好提高這款熱賣產品的產量,好在市場上不至於會供不應求。

Civic 除了在北美熱賣以外,歐規、日規版本也都受到許多消費者的支持。

截至目前為止,Honda 只在兩間工廠生產 Civic,分別是美國的 East Liberty 廠,還有加拿大的 Alliston 廠。Honda 此番調整,充分顯示出 Civic 受歡迎的程度,相信也會對美國市場的消費結構,有所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