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尖的讀者應該有發現,Honda Taiwan 的官方網站上面,放上了全新 Legend 發表的相關預告。這對於國內汽車市場來說,絕對是一個大消息,因為這些年以來,一直專心經營國產市場的 Honda Taiwan,終於打算進入進口車的市場了,而且可以預見的,Legend 只是個開始,未來應該還有更多進口車款可以期待。

Honda Taiwan 終於要進入進口車市場了,Legend 將會是第一輛引進的產品。(圖為日規車型)

根據 U-CAR 所收到的資料,Honda Legend 將會在 11 月 17 號正式發表,並且於隔天,也就是 11 月 18 號正式上市。其實,Honda 的進口車在台灣市場,除了水貨商自行引進的以外,在南陽時代的時候,Legend 就曾經短暫出現在台灣市場過。不過後來因為代理製造權的轉換,導致這些進口車銷聲匿跡在台灣市場。

而 Honda Taiwan 在甫進入台灣的時候,為了要站穩腳步,一開始都以國產產品為主,從 CR-V、Accord 一直到最近的 Civic,都採用國產化在台灣販售的方式引進新產品。雖然坊間風聲不斷,一直傳言 Honda Taiwan 打算引進一些進口車型販售,不過並未獲得原廠人員的證實。

廣  告

直到這次的 Legend,Honda Taiwan 有心經營進口車市場的企圖,終於獲得證實。至於車價的確切數字,還是要等到禮拜五發表當天,才能得知。不過可以理解的就是,由於 Honda Legend 的排氣量為 3.5 升,因此 2007 年的關稅與貨物稅調降,Legend 也在受惠名單。因此選在這個時候發表,跟降稅也算有一些關係。

2004 年第三季於日本發表的 Legend,搭載一具 3.5 升 V6 引擎,最大馬力 300 匹。新的 Legend 設計理念環繞著三個重點,別具一格的內外造型;能夠激起駕馭樂趣的操控性;以及高人一等的使用便利性。第四代的 Legend 所要傳達的是一種不同以往的駕駛體驗,不管在任何路況都能提供豪華、舒適、與安全的滿足。日規頂級版本還有搭載 Honda 獨家的 SH-AWD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能分配前後軸的動力之外,也可以分配左右輪的動力。不過記者與原廠相關人員確認過後,引進台灣的車型,將不會有這套系統出現。

(更正啟事:
本篇報導中指出,Legend 將不會搭載 SH-AWD 系統。經過重新確認,Honda Taiwan 表示,引進台灣的 Legend,也會比照國外,同樣搭載這一套先進的四輪傳動系統。

對於記者資料查證不確實,導致報導疏失,U-CAR 向各位讀者致上最深的歉意。爾後將會加強查證的動作,以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也請各位讀者繼續支持 U-CAR 的報導。)

內裝豪華中帶有濃厚運動氣息,維持一貫的 Honda 風格。(圖為日規車型)

Honda Taiwan 此番引進 Legend,由於車輛定位居於目前 Honda 品線的最頂端,因此想要靠這輛車在進口市場上攻城掠地,將會有一定難度。不過,這會是個開始,有了第一輛進口產品,未來就有機會出現第二輛、第三輛。在可以預見的未來,台灣進口車的市場,應該會越來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