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06 年 11 月 17 號,是一個看似平凡的日子。不過對於全球汽車市場來說,今天可是一個舉足輕重的大人物誕辰紀念。今天就是 Honda 創始人本田宗一郎百歲的生日,因為這個人,才有了 Honda,也才有了這的多令人著迷的車子。

生於 1906 年 11 月 17 號,卒於 1991 年 8 月 5 號,本田宗一郎的一生,多少充滿著些許傳奇的色彩。

生於 1906 年 11 月 17 號,卒於 1991 年 8 月 5 號,本田宗一郎的一生,多少充滿著些許傳奇的色彩。雖然他過世已經多年,不過他的精神以及夢想,到現在依然存在於 Honda 這個品牌的 DNA 裡面,從摩托車、汽車,甚至到最近才成立的 HondaJet 飛機部門,都可以清楚看見這位特殊人物的精神在裡面。

本田宗一郎因為家庭的緣故,從小對機械就有著濃厚的興趣,尤其是對於他第一輛看到的汽車,一直印象深刻。本田宗一郎曾說道:「當那輛車從我們所住的小村莊裡開過去,我轉身過去,拔腿就追這那輛車,只希望能夠多看幾眼。我不知道那玩意兒為什麼能夠靠著自己的動力,就能夠在路上跑。當那輛車開過我身邊的時候,我自己也沒發現為什麼,總之我就是盡可能地狂奔,只希望能夠追著它跑。」

廣  告

到了他 15 歲的時候,本田宗一郎並沒有接受什麼正式的教育,不過對於知識的渴望,讓他不斷持續學習。並且在幾年之後,開始幫忙家裡修腳踏車的生意。但是他對於汽車的熱愛依舊持續著,1928 年,他開始在一家汽車修理場當技工,並且著手打造屬於自己的賽車,並參與比賽。不過到了 1936 年,因為一場嚴重的車禍,宗一郎不得不退出賽車運動。

1948 年的時候,Honda Motor Co 終於成立,並且推出蓋公司所打造的第一輛摩托車:A Type,在 Honda 早期的時候就獲得了空前的成功。即使在事業上成功了,對於賽車的熱情,依然沒有從本田宗一郎的身體裡消失。因此 Honda 再次投入 Isle of Man TT 賽事裡,兩年後,Mike Hailwood 順利替 Honda 拿下冠軍,完成了宗一郎的一個夢想。到目前為止,Honda 依然在賽車比賽的最高殿堂 F1 裡努力不懈,追求著夢想。

百年的歲月,留給世人的豐富遺產,是馳騁在全球各地的 Honda!

一百年前本田宗一郎誕生,他用他的熱情與堅持,創造了 Honda。而這一份感動,一百年後的我們,依然可以從 Honda 所推出的產品中,清楚感受到。